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磅礴动力高效节能 风神S30释放成熟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8:12  新浪汽车

  被媒体誉为“2009最期待中级车”的风神S30,是近期最能激发消费者兴趣的新车之一。6月6日风神S30“快意之旅”全国路演启动之后,部分消费者得以近距离接触东风风神品牌首款力作,其动感外观与精致内饰受到广泛好评。此外,风神S30值得称道的一大亮点当属广大用户普遍看重的关键要素——动力性。

  对于融汇东风40年整车设计、制造实践及20年国际合作经验和资源的风神S30来说,具有高品位的综合表现并不意外,其动力性能也同样让驾乘者心动。基于“人性、自然、科技”的造车理念,风神S30在动力表现上不仅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激情澎湃的体验,同时突显节能环保的社会利益,尽显成熟稳健的大家风范,为每一位驾乘者提供高品质的人车生活。

  家的牵挂,心的澎湃

  一路飞驰,比引擎更炽热的是归心。

  只有家的温暖,让心灵不知疲倦,斗志昂扬。

  只有家的牵挂,让梦想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风神S30,以大气磅礴的欧、日先进动力系统,为家而澎湃。

  风神S30将动力表现放在产品性能的重要位置,力求为用户带来完美的驾乘体验。其动力核心选用欧州成熟科技,带来持续稳健的磅礴动力。

  风神S30选用PSA 1.6L发动机,属于目前市场上黄金排量的优化动力系统。这款先进成熟的发动机在5750转时能达到最大功率78Kw。

  平滑的扭矩曲线充分表明,该发动机具有扭矩输出范围广、持续长等突出表现:在1500转时,扭矩输出达到最大值的85%,2000转左右时,扭矩输出达到最大值的90%,且能够一直持续到4000转达到142Nm的最大扭矩。如此优异的动力表现,使得风神S30不但起步和加速性能出色,爆发力与持久力都相当出众。与风神S30相伴,磅礴动力所带来的激情体验,让您充分感受到快意人生、尽享驾驭乐趣。

  转换自如,完美匹配动力

  风神S30连绵不绝的磅礴动力不仅源于发动机的优异表现,还来自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完美匹配。

  风神S30的变速箱系统应用了先进、成熟而高效的方案。日本爱信是丰田的子公司,其变速箱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同龄,成立于1969年,拥有40年的变速箱制造经验,2008财年全球共销售586万台自动变速箱、217万手动变速箱,是全球最大的自动变速箱制造商。风神S30选配的日本爱信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由德国GIF公司协助标定。为使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更加完美,东风、爱信、GIF公司技术专家共同合作,在中、日两地完成变速箱与整车的匹配工作。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箱以其先进的设计、精准的匹配,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驾驶性能,换挡平顺、节能环保。该变速箱能够自动学习并记忆驾驶者的驾驶习惯,适时调整换挡时机,随时提供合乎期望的换挡模式。除日常驾驶模式之外,还有雪地模式与运动模式可供选择。爱信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箱以其先进成熟的表现,被各大汽车公司所选用,其中以凯越等中级车型为代表。

  风神S30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PSA五档手动变速箱,合理的速比设计与动力系统精心匹配,换档流畅,为国内同级别轿车中效率最高的变速箱之一,能有效发挥高转速发动机的特性,使风神S30达到动力与经济性的完美平衡。由于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调校十分到位,驾驶者可以轻松享受到加速的畅快和稳定输出的扭力。

  磅礴动力 节能环保

  以“人性、自然、科技”为造车理念的东风风神,将对人和自然的关怀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出于用户利益与社会利益考虑,风神S30在兼顾动力性、整车安全舒适和操控稳定性的基础上,应用出色的节能科技,尽可能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并且在设计制造中处处为环保考虑。

  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只是整车动力性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车身的重量也是决定整车动力性能的关键因素。经过轻量化设计的风神S30整车质量仅1200公斤,整车综合动力性和经济性非常优秀。从整备质量分别与功率和扭矩的比率可以看到,这个比率越小,表明单位功率或者扭矩推动的整车重量越轻,整车动力性越好。而风神S30整车动力综合性能是最优秀的,两项指标均成绩优异,与行业标杆车型相比都有很大的优势,其澎湃的动力将得以更好的表现。

主要动力经济性能参数

排量

车型

变速方式

整备质量

油耗*

扭矩

功率

Kg/Nm

Kg/kW

1.6MT

风神S30

手动

1200

7.50

78

142

8.45

15.38

1.6MT

行业标杆K车

手动

1250

8.30

78

146

8.56

16.03

1.6AT

风神S30

自动

1240

7.90

78

142

8.73

15.90

1.6AT

行业标杆K车

自动

1260

8.70

78

146

8.63

16.15

  * 国家发改委综合油耗公告数据

  风神S30采用世界领先的BOSCH公司电喷系统,拥有经过精心调校的控制模式。该系统利用多种先进技术,通过传感器检测汽车及发动机的工作参数,经过电脑微处理器的判断、计算,使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均能获得合适空燃比的混合气,油氧混合充分,不但燃烧均匀,减少排放污染,还能降低油耗。无回油系统的使用,不仅降低了燃油供给管道成本,还能避免油箱油温升高过快,减少了燃油蒸发排放。

  此外,风神S30变速箱系统的优异表现,也成为其节油能力的一大功臣。无论是日本AISIN 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箱还是PSA手动变速箱,都因为速度与动力的合理配比让油耗值达到最优;结合完美的车身造型与小于0.3的风阻系数,有助于为用户节约每一滴能源,保持最优的燃油经济性。

  在环保方面,风神S30力求达到排放环保、空调环保、内饰材质环保等全方位环保设计。全部车型提供中法合资佛吉亚生产的三元催化剂,可大大降低发动机尾气中的有害成分,有利于环境保护,满足欧IV排放标准。车辆配有车载自动诊断系统(OBD),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风神S30空调系统中的冷却媒质为环保型的R134a,可有效减少对地球臭氧层的损害。内饰材料经过精心开发和选用,尽可能避免胶黏剂的使用,避免挥发物质对车内环境造成污染,减少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成熟表现,从容稳健

  虽然风神S30刚刚在世人面前亮相,其先进成熟的动力核心已获得全球数百万用户的信赖。在四年的开发周期中,风神S30完成整车试验项目246项,完成台架试验项目2123项,累积试验里程达312万公里。整车的综合性能超越同级车,无论是爆发力还是持久力,风神S30的磅礴动力将一直平稳迸发。简约有效的设计理念降低了故障的可能性,使用寿命更长,让用户烦恼更少。当系统出现故障时,风神S30会以警告灯提醒驾驶者,同时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帮助维修人员迅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部位,轻松排查,畅行无忧。

  风神S30的全面卓越表现,让用户不但能够尽情畅享磅礴动力,亦能在激情与成熟间度过愉悦的驾乘时光。这样一款表现全面的中级车杰作,正是每一位追求完美的中级车消费者的理想目标。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