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好下半年车市情况 20家车企提高产销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0: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5月,中国汽车逆势增长全球第一

  中汽协预测:09年中国汽车产销将突破1020万辆

  国内车市复苏有如脱缰野马势不可挡。近日,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信息显示,国内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一百万辆,连续五个月保持全球第一。前5月车市销量连创新高,这极大地振奋了国内汽车制造商对今年车市的信心。近期,国内20家整车企业集体提高了09年全年销售目标,成为中国车市乃至全球车市的强心针。与此同时,中汽协预测:09年中国汽车产销将突破1020万辆,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最大单一汽车市场。

  逆势增长 中国成全球车市引擎

  6月5日,这一天成为日产汽车在中国发展历程的一个节点。日产汽车中国当天发布的统计显示,由于旗下合资公司东风日产销售出色,4月日产在中国的销量首次超过了此前日产全球第一大市场美国,中国一举成为日产汽车全球最大的市场。与此同时,4月份大众中国也超过德国市场成为大众汽车全球最大市场。同样倚重中国因素的还有宝马、奔驰、奥迪、通用等巨头。知名汽车专家贾新光认为:“实际上,中国汽车在全球的地位,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已取代美国成为第一大市场。在金融危机下,北美、欧洲和日本是受创伤最深的地区。全球汽车市场的重心,正悄然向亚洲、尤其向中国转移。正是这个原因促使各大汽车巨头将宝押在了中国市场,提高产销目标也就在情理之中。”据全国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内乘用车销量达到363.9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6%。相比全球整体下滑的颓势,中国市场无疑成为了全球车市的引擎。

  发力下半年 车企提高产销目标

  “6月初,《促进扩大内需,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出台,以财政补贴的方式鼓励汽车‘以旧换新’,这是继1.6升及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之后的又一大利好消息,对促进汽车消费将起到积极作用。”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政府还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有利于改善汽车消费环境的政策和法规,下半年车市平稳增长有充分保障。北京现代南区事业部部长刘宇认为,由于市场的惯性,下半年形势仍旧看好。从目前汽车消费情况分析,市场的兴旺一部分来源于新的购车族,另外,有车族换车的高潮也将到来。他判断今年6-8月可能会因为销售淡季的因素略有下滑,但下半年仍会保持较好的增长。比亚迪销售副总经理王建均更为乐观:“下半年汽车行业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他分析,首先刚性需求和资本市场的繁荣是车市继续兴旺的两个原因,更重要的是,从历史经验来看,在出现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国民经济的恢复需要汽车和房地产产业的拉动。同时,美元的贬值也对国内汽车市场构成利好。“正是基于对下半年车市的普遍看好,才有20家车厂集体提高全年产销目标。这绝不是空穴来风。”贾新光如是说。记者 黄明君

  数字说话1

  中、美汽车销量对比(今年1-5月)

  1月

  中国销量:73.55万辆

  美国销量:66.8万辆

  2月

  中国销量:82.76万辆

  美国销量:68.9万辆

  3月

  中国销量:110.97万辆

  美国销量:85.8万辆

  4月

  中国销量:115万辆

  美国销量:82万辆

  5月

  中国销量:81.2万辆

  美国销量: 

  -数字说话2

  20家车厂调高全年产销目标

  上汽通用五菱: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70万辆,增加5万辆

  长安微车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60万辆,增加10万辆

  东风日产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38万辆,增加5万辆

  郑州日产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6万辆,增加1万辆

  一汽大众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56.43万辆,增加6万辆

  上海大众斯柯达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8.8万辆,增加4万辆

  奇瑞汽车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41.9万辆,增加6.3万辆

  北京现代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40万辆,增加4万辆

  一汽丰田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40万辆,增加2万辆

  比亚迪汽车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40万辆,增加10万辆

  广州本田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33万辆,增加2.4万辆

  东风本田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18万辆,增加1.8万辆

  Acura讴歌

  2009在华全年目标上调至4000辆,增加1600辆

  吉利汽车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25万辆,增加5万辆

  长安福特马自达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22万辆,增加1.5万辆

  长城汽车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20万辆,增加12万辆

  东风悦达起亚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19万辆,增加5万辆

  上汽乘用车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6万辆,增加2.4万辆

  北奔重汽

  2009全年目标上调至3万辆,增加1万辆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