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ini Cooper 整合全系阵容 强攻中国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

   “Mini没有竞争对手!”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对记者说。

  今年对于Mini来说,是个与众不同的年份。第一,它迎来了50周年的生日,这个年过半百的“中年人”却依然焕发着青春的光彩,不论在什么场合,它都是时尚先锋。如何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走入Mini世界是50岁的Mini的首要任务;第二,它在中国迎来了一个新的劲敌,尽管Mini不愿承认,但来自奔驰的个性小车Smart无疑还是让Mini抖了两下。

  6月5日,Mini发布了全新的价格体系,几乎全系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最高降幅达3万元。这足以说明,Mini开始对中国市场大举进攻了。

Mini Cooper S

  新价格最高降3万元

  在6月5日发布的Mini 全新价格体系中可以看到,除了新一代Mini Cooper敞篷车和新一代Mini Cooper S敞篷车第一次发布价格,其他几款车的价格全都有2万~3万元的降幅,比较原来价格下调最高达9.7%,相当于打了九折。

价格变动表

  除此之外,在今年5月初,Mini在中国推出“气球贷款”计划等全新的金融服务:消费者在缴纳40%的首付款后,就可以把Mini开回家;然后,贷款期限为36个月或24个月,客户预留30%的弹性尾款,在贷款期限内不用支付,只需在贷款期间支付剩余的车款以及贷款利息;当贷款期满时,客户还可以选择一次性还清尾款金额、对尾款继续申请一年或两年的延展贷款或者进行新车置换。这使得更多年轻消费者可以较早拥有一辆Mini,还款负担也比较轻。

Mini Cooper S Clubman

  新产品越来越大

  当然,除了价格调整之外,Mini也加快了新产品的引进速度。目前Mini产品家族的三个核心产品Mini、Mini Clubman和Mini Cooper Clubman Excitement敞篷车全部在中国市场销售,均包括Cooper和Cooper S两种不同动力版本。不过,Mini显然不满足于此。今年在上海车展上亚洲首发的车型Mini Crossover是Mini进军中国市场的又一法宝。

  这款四门版、四轮驱动、长度首次超过4米的Mini车型,是Mini即将带到中国来的第四个产品。据介绍,这款概念车将于2011年量产,随后将立即在中国市场上销售。

  “中国紧凑型车市场潜力非常大,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Mini品牌管理总监朱江说,“很多成长起来的家庭,不再满足于两人坐小车,由于家庭人口的增多,他们更愿意选择大一些的车型。这也是我们推出4米长的Mini Crossover的原因所在,我们希望Mini跟车主一起成长。”

  看来,Mini确实不满足于只跟Smart、甲壳虫等车型抢个性小车的市场,而是更愿意走进消费者,扩大市场份额,哪怕成为“街车”。

  Mini在中国不是小众车型

  不过,在中国消费者眼中,Mini是一款极具个性的小车,假如成为了“街车”,会不会对品牌有所伤害呢?

  “事实上从全球范围来看,去年宝马集团销售了143.5万辆,Mini共销售了23万多辆,相当于每卖出6辆宝马,其中就有一辆是Mini,这个比例并不低。”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表示,“在中国,Mini被认定为是小众车型,但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高端品牌的小型车,因此我们并不认为Smart是直接竞争对手。换言之,在高档品牌的小型车级别里,Mini没有竞争对手。”

  从中国的销售情况来看,Mini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每年的销量增长率都在2位数,从2004年308辆到去年的3134辆,从2004年第一家经销商在北京开业到目前遍布全国的30多家销售店,不可否认Mini在中国的成长很快。因此,要按照“销出的每6辆宝马中就有一辆Mini”的比率来算,中国的拓展空间确实还有很大。

  为了更加贴近中国市场,Mini不仅调低了市场价格,而且还在广告宣传、形象展示方面做足了功夫。“Mini最新一期的广告首次采用了中文作为广告语,例如新一代Mini Cooper敞篷车的广告语是‘我五行缺土’,说明Mini车主渴望自由的玩家精神。”朱江表示。

  接下来,Mini还将继续铺设经销商网络,而触角更是由大城市伸展到了二、三线城市。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ini coop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