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重工总经理:腾中重工不会承担悍马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CCTV《经济信息联播》报道: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9日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这次收购不承担任何债务。那是通用负责处理的问题。”

  腾中重工已经于5月29日和悍马品牌达成谅解备忘录。杨毅说:“这个合同是一个转让合同,我们将获得悍马品牌的使用权,以及长期的组装的合同,包括主要零部件的供应,主要管理团队,长期的供应合同持续到2012年。目前协商还在进行中,具体的交易的条款还不便透露。我认为是一个公平的交易,是一个相当合理的价位。”

  杨毅介绍,现阶段不会改变悍马在美国生产的局面,但未来很可能会在中国建设悍马生产基地。针对目前不少人认为,腾中重工并购悍马可能只是一个炒作。杨毅表示,他们有抄底美国大牌企业的实力。

  杨毅说:“我们通过这几年的并购,具有整合不同资源,进入相关行业的经验,我要强调的是,我们并不打算具体管理悍马的运营业务,对现有团队充满信心。日常的业务经营由悍马现有团队负责。”

  在改变燃油经济方面,目前,悍马H2的油耗为百公里23升,杨毅透露,未来悍马将研发新型动力系统,来改变目前悍马高油耗的状况。

  杨毅说:“悍马毕竟不是一个玩具,它是一个高性能的越野车。我可以告诉你一个数据,H4概念车目标百公里油耗9.05升。”

  腾中重工首次承认: 有私人投资者参与竞购

  本报讯 据新浪汽车消息,6月9日,腾中重工首次承认,公司是由数个个人投资者持有公司的所有权,将通过一间占有多数股权的投资公司收购悍马,同时还会有其他私人投资者与公司一起投资。

  那么腾中重工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据工商登记资料,腾中重工的法定代表人是陈实,股东则为钟胜男和宗瑞儒,其中32岁自贡籍女性钟胜男以99.3%的占股方式绝对控股腾中重工。

  据了解,从1975年11月到2008年6月,陈实在中国路桥集团新津筑路机械厂奋斗了整整32年。历任车间调度、车间主任、副厂长、厂长等职务。2008年7月至今,出任四川腾中重工董事长。

  按照腾中重工官方网站给出的历史事件表,腾中重工经历了多次收购和变革,2008年腾中重工才从中国交通建筑公司手中收购了新津筑路机械厂。

  6月4日,一个名叫李炎的人公开承认自己是收购悍马的幕后人,那么李炎会不会就是“其他私人投资者”其中一员呢?个中迷局,相信不久就能揭开。(王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