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豹将推出全新C-Type 剑指宝马Z4奔驰SLK(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8:13  新浪汽车

捷豹将推出全新C-Type

  新浪汽车讯 捷豹将推出全新C-Type,回归紧凑型双座敞篷车市场。C-Type曾是富有传奇色彩的捷报车系,凭借优雅的外形设计成为五十年代最令人着迷的敞篷跑车。捷豹重回双座敞篷车市场将承受巨大的竞争压力,来自德国的宝马Z4、奔驰SLK和奥迪TT是最重要的阻击者,日系的日产370Z也绝非平庸之辈。全新C-Type的设计风格将以XK相近,采用经典的前置后驱动力布局,预计售价将控制在4万英镑以下。

  捷豹在归属印度塔塔汽车后开始修正原有的车型布局,塔塔老总拉丹塔塔曾表示捷豹将拥有更多注重操控和性能的新车。这款全新C-Type将是捷豹在塔塔旗下后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英国媒体根据来自捷豹内部的消息制作了这张C-Type假想图。新车的外形设计与现款XK极为相似,例如椭圆形的网格状进气格栅、锐利的LED前大灯、发动机盖上凸起的棱线、短小的前悬、大倾斜度的前挡玻璃和健壮的车腰,车尾则用上细眼尾灯、长条状镀铬装饰条和两个镀铬排气口,C-Type看上去动感十足又不失捷豹那份特有的优雅和华贵,在经典设计中融入现代的美感。


捷豹将推出全新C-Type

  如同捷豹XK,全新C-Type也将利用铝合金车身降低整备质量,并保证充足的刚度和强度。与Z4转用折叠硬顶不同,C-Type将坚持传统使用帆布车篷,但会采用电动折叠机构将其收藏在行李箱内。动力系统将来自XF,入门级动力为235 hp输出的3.0升V6发动机,旗舰型则配搭一台380 hp输出的5.0升V8发动机。XF新近配备的3.0升双涡轮增压柴油机最大马力272 bhp,百公里油耗仅有5.9升。在捷豹车系内广泛使用的六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将是C-Type的标准配置,并会提供方向盘换挡拨片。仰仗超轻的铝合金车身,3.0 V6入门版也能在7秒内加速到100 km/h,5.0 V8发动机则可将加速时间缩短两秒,极速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

  根据XF的杰出表现,我们相信捷豹工程也能为C-Type带来敏捷的转向、丰富的人车沟通和稳定的高速行走,同时还不乏舒适性。但捷豹也是深处危机之中的车厂,尚需英国政府出手相助,但车型换代的压力却很大。除了全新一代XJ,还将推出XF旅行版和敞篷版,还有这部进军双座敞篷车市场的C-Type。此外,捷豹还将复苏传奇车型E-Type,将其打造为捷豹的超级跑车,该车目前处于设计阶段,预计在2012年年初亮相。(Kevin Lee)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捷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