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只是奢华--试驾捷豹XJ、XF(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7: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这些年来,为了争夺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汽车新面孔出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其中就包括来自英国的捷豹。这一次,我们将捷豹在中国的两款车型XJ(参数配置 图库)和XF一起拿出来试驾,才发现捷豹提供的不单单只是一种奢华,那种深入骨髓的高贵感是其他车型所不能赋予的。

  宝马奔驰奥迪、捷豹,谁更吸引人?

  这次试驾,我们邀请了四位车友和意向客户,调查在他们之间展开,因此实际调查结果仅供参考,不具有市场指导及其他意义,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实地调查,能给厂家和经销商带来积极的启示。

  调查是在试驾后进行,亲自试驾之后,捷豹获得车友一致好评,其配置、做工、用料及设计得到全面认可,尤其在设计方面。举个简单例子,XJ采用前宽后窄的设计,整个尾部显著地向后收窄,站在侧面看,会发现它的尾部非常的长。XJ全长达5.215米,轴距达3.15米,这两个数字都超过宝马7系、奔驰S级和奥迪A8的加长版,但其内部空间并没有因此增大多少,因为设计师为了保留古典的传统,拒绝做任何妥协。这份勇气,在实用主义、功能主义大行其道的今天,已经近乎失传,因此当XJ出现在眼前时,会明显感受到它的不一样。

  但即使如此,在进行“如果购买,你选择谁时?”投票时,两位车友将票给了宝马,一位给了奔驰,一位给了奥迪,没有一位给捷豹,这种结果和品牌知名度显然密不可分。事实也的确如此,捷豹从来不是给大多数人的汽车,即使在英国本土,它的市场占有份额也不及奔驰、宝马。XJ加长版价格仅是88万元,而非大多数人所猜测的一定过百万元,也正是价格如此吸引人,四个车友都将捷豹列为宝马奔驰之外的第二选择。

  成熟稳重的XJ,前卫时髦的XF

图为捷豹XJL新皇家加长版

图为捷豹XJL新皇家加长版

  试驾XJ,能感受到路人的注目礼,回头率超过90%,事实证明它是一辆引人注目的汽车。更为难得的是,在保留XJ经典设计的同时,捷豹大胆启用全新的设计理念,生产出前卫时髦的XF。能够造出风格如此迥异的两款车,市场上唯有捷豹一家,是优点也是缺点。优点是能满足不同年龄阶层的消费者,缺点则是难以形成统一的品牌印象。

  将XF和XJ放到一起,很难看出它们的相通之处。如果说,XJ适合成熟稳重的中年人,XF的买家毫无疑问是那些年轻有为的青年人。XF并不高,车两侧腰线以上的驾驶舱部分向内收了不少,牺牲了内部空间的宽度,但营造出跑车的动感姿态,并增加整车的力量感。

图为捷豹XF资料图

图为捷豹XF资料图

  XF驾驶舱非常简洁,没有一个多余的按钮,甚至连换挡手柄也不见,只有当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钮,独特的换挡旋钮从中控台升起,此时空调出风口缓缓打开,甚至连副驾驶位手套箱都是触摸式开关,科技含量之高,仿佛置身于一款星际飞船的座舱当中。至于动力方面,并非捷豹所长,无论是XJ,还是XF,把油门踩到底,发动机会发出很大很沉的吼声,但加速效果却很一般。如果你喜欢飙车,那么捷豹或许不那么让你满意。但如果你注重享受,那么捷豹XJ/XF倒是不错。

  捷豹最吃亏的是品牌

  “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谚语在市场化的今天并不适用。这次试驾,捷豹XJ/XF的设计、配置以及做工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丝毫不逊色于宝马、奔驰或奥迪。但正是品牌上的弱势,让它“藏在深闺无人知”。

  采访时,四位车友对捷豹建议非常朴实:多宣传,多做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捷豹。但是,大的宣传需要大的投入,而这对捷豹来说,是个不小挑战。在笔者看来,当前的形势对于捷豹倒是个机会,金融危机之下,中国豪华车市场下滑有限,倒是应该趁这个机会“跑马圈地”,多布网点,以便在经济复苏时抢得先机。(文 周伟力)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XJ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捷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