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领跑区域市场 成为日产与大众全球最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7:18  新闻晨报

  因日产汽车公司4月的在华销量远远超过其在美国市场47190辆的销量,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目前日产全球最大市场。日产在中国市场取得突破,主要缘于东风日产近年来的销售成功。无独有偶,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大众身上,4月份大众中国也超过德国市场成为大众汽车全球最大市场。

  在全球车市持续衰退的背景下,中国市场逆市上扬,成为拉动汽车业的重要区域市场。可以预计的是,中国成为日产和大众全球最大市场仅仅是一个开端,其他的跨国车企均有可能在这里获得复兴的推动力。

  日产中国销量首超美国

  近期日产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日产及英菲尼迪品牌4月份的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7.1%,达到66339辆。今年前4个月,日产汽车在华全部车型累计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6.7%,达到210942辆。4月份,仅日产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乘用车型销量即达43891辆,其中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单款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近276.1%至9003辆,新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4月销量达到7759辆。同期日产汽车原销量最大的美国汽车市场,销量仅47190辆。中国市场首度超越美国市场,成为日产汽车的最大区域市场。

  据悉,今年1-5月,日产汽车美国销量同比下降30%以上。在日本本土,其销量降幅一度高达50%以上。而在中国,日产品牌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4月份的销量分别达到47261辆和18964辆。

  与日产相似,德国大众的销售重心也倾向中国市场。4月份,大众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21.1%,达到12.13万辆,超过德国本土市场。大众集团4月在德国的总销量增长19.9%,达到11.82万辆,比中国市场少了3000多辆。 2008年中国已经是大众汽车全球第二大市场,销量超过100万辆,只比德国销量少4万辆。

  市场人士分析,今年中国市场很可能超过德国,成为大众年度全球第一大市场。

  大众和日产的“野心”

  对于大众和日产来说,中国市场都是他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大众如果要超过丰田,日产如果要赶上丰田和本田,中国市场都是他们最重要的所在。今年一季度,大众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丰田,下一步,大众的任务是延续这种优势,而中国无疑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市场。 5月份,南北大众合计销售116506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给大众的“超越计划”奠定了基础。

  而对于日产来说,中国市场的区域意义更加明显。在这里,日产将有望缩小与丰田和本田的差距,甚至超过它们。这种趋势已经初露端倪。 5月份,东风日产销售40596辆,同比增长55.6%,而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合计销售43119辆,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合计销售44531辆,日产与丰田、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差距已经缩小到4000辆以内。如果加上商用车,日产已经实现了超越。值得一提的是,当月天籁销售8882辆,轩逸销售5953辆,在细分市场位居前列。

  2009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在国内乘用车企业销售的排名中稳居第五位,较去年提升了两个位次。其中,主要的销售增量来自天籁、轩逸等排量在2.0升以上的车型,而不是1.6L小排量车型。今年1-5月份,东风日产2.0升以上产品在销售结构中占据4成左右,销量同比增长40%。同期,1.6L及以下产品的销量增长为14%,远低于细分市场平均40%左右的增幅。这种结构性的调整不仅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形象,也大幅提升了单车平均利润。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