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旧换新激活商用车市场 客货车交易日趋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17  人民网

  日前,国务院批准了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促进扩大内需,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汽车以旧换新最高可以享受6000元的补贴。受此政策刺激,一些消费者加速淘汰旧车换购新车,商用车交易量迅速增加。

  天津汽车流通协会相关专家指出,此次“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主要针对的是货车、客车等商用车,补贴政策将加速旧车报废,激活个体户、中小企业、交通运输业相关企业的购车需求。

  昨天上午,记者在北辰区中环线某品牌轻卡销售商处了解到,近日不断有消费者前来询问当前销售的车型及价格,有中小企业主,也有跑运输的个体户。来自北辰区的何先生开了一家纸制品加工企业,公司有两辆轻卡已进入报废期,赶上国家出台了补贴政策,他就想着换购新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年初公布的汽车业振兴规划决定补贴农用车购买和换购新车以来,轻卡的交易就逐渐活跃;而3月份开始的“汽车下乡”,使轻卡的需求再次增加。

  记者在另外一家中型客车销售中心也了解到,近日前来咨询新车的客户激增。

  据了解,此次单辆车“以旧换新”的具体补贴标准为:轻型载货车5000元,微型载货车4000元,中型载客车5000元,轿车及其他车型2000~6000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换购新车的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是将旧车送到哪里报废。业内人士指出,《实施方案》要求车主要将报废汽车交售给合法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得到该企业开具的《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此证明是申领补贴的必需材料。

  记者从相关部门得到消息,天津市原有的7家旧机动车报废企业已重组合并为一家新的国联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完成工商注册,开始运作。随着该公司回收业务的开展,换购新商用车的用户能顺利领到《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进而得到补贴。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