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风5月销量达到4001辆 继续稳居MPV市场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0: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乘联会数据显示,江淮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5月销量达到4001辆,在继续稳居MPV市场冠军宝座并大幅拉开与主要对手差距的同时,在国内外经济环境逐渐转好的局面下,率先演绎了一个漂亮的“V”字反转。

  5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而江淮瑞风却取得了领先第二名1148辆、领先第三名1827辆的优异成绩。瑞风的这一突出表现,在09年的市场背景之下,越发值得行业观察家深入销量背后探寻其内在原因。

  对于金融海啸冲击下中国经济而言,09年的商用MPV市场极其特殊。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这一细分市场增速大幅放缓且竞争极其激烈。尽管目前MPV仍以商务用车为主,但高端市场已经日趋饱和,市场需求将逐步转移到中低端领域中小企业的工作和生产用车。与此同时,在经济危机中首当其冲的恰恰也是中小企业。因此,上半年国内MPV市场出现同比高达19%的急速下滑实属意料之中。而从近期的主流品牌销量走势来看,MPV市场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极为明显。以5月为例,传统三强之外的其余品牌销量均低于1000辆。由此可见,目前国内市场MPV产品的竞争不仅依赖品牌,也取决于包括外形、空间、性能、品质及价格在内的综合性价比的竞争。

  自2002年进入MPV市场,瑞风从当年的市场黑马仅仅用了不到2年的时间就一跃成为三甲,随后一路凯歌,凭借节节攀升的销售战绩和不可动摇的行业地位成为同类产品中的领导品牌。从08年的销量冠军到今年第一季度率先突破1万辆、领先第二名3500辆,江淮无愧于“MPV制造专家”的美誉。而在整体车市出现下滑的情况下,瑞风能够一枝独秀,唯一的秘诀其实就是用实力说话。

  作为中国MPV的制造专家,瑞风是江淮最早进军中高端MPV市场的杰出产品,在产品空间、性能、制造工艺与品质、性价比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目前,瑞风家族已形成了由基础的穿梭型、中端的彩色之旅、高端的祥和车型等三大系列十余款车型的产品谱系,涵盖了柴油、汽油等动力配置,长轴距、短轴距,6-12座等类型,另外江淮汽车更专为中小企业用户量身订做了 中小企业版瑞风商务车款,已经成为谱系最为齐全的MPV车型。

  2009年瑞风在中高端MPV市场重拳出击,推出“一家亲”系列,以造型经典、配置丰富,极高的性价比拉开了争夺中高端公务用车市场的大幕;以11.98万元—13.98万元的价格序列,达成月销一千余辆的市场规律,为瑞风今年稳居MPV冠军贡献了重要的增量。

  足以媲美合资巨头的品质管控能力以及在品质上追求极致完美的作风,是瑞风品牌拥有持久动力的源泉,而在服务上一再苛求自身,也是瑞风实现“V”字反转的重要原因。江淮周全的“一家亲”服务体系和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在实际的运作中逐步发展成熟,成为用户心中的优秀售后服务品牌。可以说,“服务牌”为瑞风的市场表现贡献了不容小觑的推动力。

  纵观2009年上半年的MPV市场,瑞风已经表现出一骑绝尘、舍我其谁的气势,业内分析师按照这一形势推断认为,江淮再次夺得年度MPV销量冠军几成定局。而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瑞风的逆市飘红不仅是自身产品力与品牌口碑的双重胜利,更是中国经济触底回升、车市前景更加看好的重要信号。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