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2012年再增30万产能 微车新基地暴露野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22:32  北京晨报

  微车新基地暴露野心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6月2日,长安汽车新的微车及发动机新基地在重庆江北区鱼嘴工业园正式奠基。长安方面表示,首期目标是2012年建成30万辆的年产规模,并宣布将其打造成国内最大的微车生产基地。

  长安汽车的新基地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2000多亩,预计到2012年实现一期建成投产,达到30万辆整车、100万台发动机的年产能,最终将建成60万辆整车、20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2012年将实现100亿元的微车销售值,加上发动机的销售,预计鱼嘴基地将实现300亿元的销售值。

  据介绍,该基地为整车与发动机一体规划。同时,与当天成立的重庆市节能与新能源联盟相呼应,新基地将致力于打造成国内最大的低碳汽车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长安新一代小排量微车以及最新的C系列、H系列发动机和部分新能源汽车等节能环保产品。

  在新基地启动的同时,长安做国内微车界老大的野心也得以泄露。新基地号称将打造国内最大微车生产基地,也是长安实现未来200万辆产销目标的主要支撑。目前,国内微车界的头把交椅仍是上汽通用五菱,拥有3个生产基地和90万的年产能。不过,国内微车销量排名第二的长安微车今年以来销量猛涨。一季度微车销售超过16万辆,同比增长了40%以上。4月产销更是同比增长达到50.59%。鉴于此,长安已在原定全年50万辆销量目标基础上,将全年目标再上调至60万辆。这意味着同比要实现65%的增长。

  同一天,由长安自主研发的H系列发动机也成功点火。该发动机是长安开发的1.1L至1.6L全新发动机,计划搭载在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主力车型上,于2010年投产。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