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最牛小车 吉利熊猫“不差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3:35  新浪汽车

  “好可爱的小车!”驾驶熊猫在路上,记者每每都听到这样的夸奖。的确,其卡通式的造型圆润可爱,憨态可掬,活脱脱一只国宝大熊猫,怎么不招人喜爱。有人曾评论说,其外形设计形神兼备,体现出一种时尚、轻松、独具一格的个性精神和美学倾向,让竞争车型黯然失色。

  打开车门,精致的内饰、人性化的设计和时下最流行的配置,也仿佛在告诉你,熊猫的工艺配置不差钱。据介绍,为了提高熊猫的工艺水平,参与设计开发熊猫的工程技术专家达到1000余人,全面负责外观造型、总布置、整车匹配等事项的开发及推进工作,整个设计开发的投入资金超过6亿元人民币。正如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所说的:“从工艺和配置看,熊猫不比主流的中级车差,我们对这款车型信心很足,希望能树立中国微车制造的标杆。”

  在安全方面偷工减料,可以说是国人最痛恨的事情。但熊猫的安全性能却足以傲视中级车。例如,熊猫的底盘系统装置了中高档轿车和SUV才拥有的副车架,不仅提升了悬架的刚度,而且让来自路面的震动更轻柔。车身拥有全封闭笼形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板,能有效吸收来自不同方向的撞击力。车身侧围是整块钢板一体冲压成型,能缓冲来自侧面的撞击。此外,熊猫车身还拥有加长前后锯齿形吸能区、四层叠加防撞钢梁B柱、双重四门测防撞钢梁。

  熊猫配备了德国大陆四通道ABS(防刹车抱死)+EBD(制动力分配)系统,还拥有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前通风盘式、后通风鼓式刹车系统让熊猫从时速80公里到停止的制动距离仅为34.9米。还采用了6层塑料工程防爆油箱,燃油箱平均厚度5mm,可在零下30℃~零上70℃的温度环境下工作。

  在配置上,熊猫更是精心打造。如在超速、未系安全和未关紧车门情况下,车会自动报警;熊猫还标配了后窗雨刷、后窗除雾、儿童安全锁、可溃缩转向管柱,“超速、未系安全带,未关车门”三重报警装置、前后雾灯、倒车雷达、转向锁止防盗锁、八通道六安全气囊等。在高配高质的造车理念下,熊猫在C-NCAP安全碰撞中,一举获得四星的最高评价,安全性能“不差钱”。

  动力上,熊猫也是分毫不差。它搭载了1.3升MR479Q发动机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技术,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63千瓦和110牛•米,最高车速达到了165公里/小时。发动机则采用四缸设计,加速噪音小于74分贝,怠速车内噪音小于43分贝。另外,熊猫的发动机排放符合国Ⅳ标准,后续研发的CVVT发动机将满足欧Ⅴ排放标准。

  据介绍,为了生产出品质过硬的熊猫轿车,吉利在位于浙江临海的熊猫生产工厂投入了8亿元用于工厂改造,增加了大量现代化的机器设备。目前,该生产工厂专门生产熊猫车型,双班年产能达12万辆。为了确保熊猫的制造工艺,临海基地成立新产品生产准备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新产品的各项生产准备工作,并导入项目管理考核体系。可见,生产熊猫的工厂设备也是不差钱的。

  一直以来,人们常以销量论英雄。但是,卖的好的车型品质一定是最好的吗?恐怕要打个问号。降价减配迎合消费者的惯利营销手段中,吉利曾经走在前列,但是,从熊猫开始,吉利却不再单纯追逐销量,而是实施战略转型,真正落实“造最安全、环保、节能的好车”的产品理念,造最牛的小车。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