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乱仗中 吉利熊猫要做坚守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3:34  新浪汽车

  物美价廉,这是多数消费者在购物时的愿望和要求。但是,物美和价廉又往往是对立面,很难完美地统一起来。就汽车而言,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程度的加剧,汽车价格也呈不断下降趋势。正所谓“降价不是新闻,不降价才是新闻”,随着价格的下滑,汽车的质量和服务问题也逐年增多。降价减配,成了汽车业的“潜规则”。

  从市场上了解到,一直在价格方面波澜不惊的微车市场近日也掀起一轮激烈的价格战。其中,奇瑞QQ3市场的最低报价已达到2.16万元,比亚迪F0的最低价也降到了2.74万元,本来利润就非常微薄的小车一降价就动辄3000元甚至5000元,足以让人窒息。这样的价格后面,到底意味着什么?

  然而,在这场价格乱仗中,吉利熊猫却根本不为所动,立志要做高品质小车的坚守者。尽管价格保持稳定,但熊猫的销量却逐月递增,而且增势喜人。据悉,目前熊猫的单月销量稳定在2500辆以上。吉利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吉利全球鹰品牌的第一款车型,吉利对熊猫寄予厚望,要求严格,每一辆车都要经过200多项的检测才能出厂,确保每一辆车都是精品。“降价是最简单的营销方式,但往往也是最坏的营销方式。”

  吉利以“低价”起身,并一度被称为中国汽车业的“鲶鱼”。但从2007年开始,吉利开始实施战略转型,即从“价格取胜”向“技术领先”转变,从“低价取胜”向“技术领先、品质领先、客户满意、全面领先”转变,从“以效益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从“造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的轿车”,向“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转变。

  熊猫是吉利战略转型后的第一款产品。对于这款车型的定位,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有很明确的定位,那就是以“保证安全性和可靠性”为核心,打造一款完全脱胎换骨的吉利新车,满足市场对于一款精品小车、安全小车、优质小车的期待。可以说,“仿生设计”、“卓越安全”、“外小内大”和“充沛动力”,构成了熊猫的四大亮点。

  熊猫是继大众甲壳虫后,第二款工程仿生造型的小车,国宝熊猫的设计灵感在赋予它时尚、动感外形的同时,更具有外小内大的空间特点。除可爱的外型外,吉利熊猫更令人称道的是其高品质和安全性能。然而,安全性能的提升就意味着高成本。据介绍,为达到C-NCAP四星级评定标准,同时满足U-NCAP的安全法规要求,熊猫配备了包括侧气帘在内的六安全气囊、安全带提醒装置,同时前后保险杠强梁和锯齿溃缩区,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都增加了防撞钢梁,A、B、C柱均使用了叠加的高强度钢板等。这些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也是吉利熊猫价格较高的主要原因。

  “更多安全,更多爱”,这是熊猫的广告语,也是熊猫对消费者做出的郑重承诺。在微车疯狂降价的价格乱仗中,吉利熊猫要做坚守者。坚守需要勇气,坚守更需要自信和大爱。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