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挡上市 吉利熊猫突破天花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3:35  新浪汽车

  从5月底开始,吉利熊猫自动版车型分区域陆续在全国上市并销售。据悉,此次上市的自动挡共有三款车型,排放全部符合国四标准。其中1.3AT灵动版5.18万元;1.3AT乐动版5.48万元;1.3AT无敌版5.78万元。

  “如果说,熊猫手动版还存在竞争对手的话,那么熊猫自动版将突破天花板,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找不到竞争对手。”一位熊猫经销商自信地对记者说。据记者调查,目前微型车市场中,比亚迪FO、上汽通用五菱SPARK、奇瑞QQ都没有推出自动版车型,熊猫自动挡可谓一支独秀。

  让这位经销商如此自信的,还有吉利多年来在变速箱方面的技术积累。据吉利相关人士介绍,这款4速自动变速箱是吉利集团自主研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我国汽车业的变速器技术一片空白,尤其是自动变速箱对国外技术依赖性很大。时至今日,由东安三菱提供的手动变速箱仍处在主导地位。如今,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虽然已经具备了自动变速箱的研发能力和生产水平,但目前仅有吉利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投入量产。

  今年3月27日,吉利汽车成功收购全球第二大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DSI(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后,李书福曾这样解释收购DSI的初衷:“技术!我们首先看中的是DSI先进的自动变速器技术!”这充分体现出吉利对提高变速箱技术高度重视。无疑,收购DSI为吉利熊猫自动变速箱车型提供了更好的质量保证。

  “自主品牌车型上马自动变速器,是一块天花板,在微型轿车中上马自动变速器,更是突破者。吉利熊猫1.3升自动挡车型的上市,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之举,以实力说话,熊猫再次走在了前列。”一位汽车业界资深专家说。

  “5.18万元的最低售价与JL-ZA142全自动4速变速箱,是吉利熊猫自动挡车型的最大亮点,这样的配置构成了目前国内车市中最最便宜的全自动挡车型,必定引来消费者的追捧。”一位试车记者也充分看好熊猫自动挡的前景。

  事实上,除了充满竞争力的售价和自动变速箱,熊猫自动挡也具备熊猫手动挡的所有优异品质。发动机方面,熊猫1.3L自动挡配备了和手动挡车型相同的发动机,最大马力86匹,最大功率为63千瓦,城市驾驶动力绰绰有余,排放标准达到国IV水平。与比亚迪F0以及奇瑞QQ3相比,更高的排量与4缸的发动机使吉利熊猫的优势更加明显,配备4速自动变速箱后,熊猫的驾驶性能将会更加游刃有余。

  在科技含量、安全性能、环保和操控上,熊猫自动挡也毫不含糊。安全方面,这款最贵不过5万元出头的小车,配备了六安全气囊,包括主、副、左、右座椅气囊、侧气帘,附以预紧式安全带,碰撞安全达到了四星标准。此外,吉利熊猫在细节上也下了不少工夫,如在超速、未系安全和未关紧车门情况下,车会自动报警;还标配后窗雨刷、后窗除雾、前后雾灯、倒车雷达、转向锁止防盗、儿童安全锁和空型通风制动刹车盘等。

  外形设计上,熊猫的犹如国宝熊猫,神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造型憨态可掬,却不笨拙臃肿。其设计美学倾向于一种时尚、轻松、独具一格的个性精神,在同级车中更是独树一帜。

  业内人士认为,吉利熊猫自动挡的推出对于微型车市场来说是一颗重磅炸弹,消费者仅花5万多元便可换来经济、时尚与便捷,这意味着国产的经济型微车时代即将到来。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