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不错 功夫熊猫--试驾吉利熊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9:09  金羊网-新快报
吉利

吉利熊猫

  简单试了一下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除了其大大的眼睛和嘴巴惹人疼之外,熊猫的驾驶感受还是让我比较吃惊的。相比其他同级别自主品牌,看得出来吉利在熊猫的技术方面下了不少工夫。

  熊猫其实是2008年4月份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这也是吉利汽车第一款挂吉利全球鹰标志的量产车,自然比较吸引人。在当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吉利熊猫带来了1.3L五前速手动变速箱车型,售4.18万元起。在这个竞争区间内,这款小车的价格并没有给人太多吸引力。不过,这款标志全面进入“新吉利”时代的车型却在设计和技术上有不少惊喜。

  离合较浅,且清晰

  熊猫采用的1.3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10Nm/5200rpm,动力虽没有太多亮点,但是较轻的车身开起来动力也基本可以达到要求。其实呢,这是一款非常容易上手的小车,尤其对女性司机来说。由于离合踏起来很浅,且非常清晰,油门比例配合得也不错,开起来的时候,你不会感觉很生硬,丝毫没有开同类自主品牌车型的辛苦。整体而言,熊猫的动力系统还是比较有亲和力的。发动机在怠速时,噪音和抖动也比较合理,虽然噪音不算很小,但是整体基本可以达到要求。匹配5前速的手动变速箱,换挡感觉不算非常平顺,但是在我开过的几款自主品牌车型中,熊猫算是最好开的一款车了。

  转向偏轻,但灵活

  动力转向上,熊猫采用的是大多自主品牌都喜欢用的EPS电子转向。借助于EPS电子转向的动力,熊猫的方向盘打起来很轻,即便在原地打转也不会吃力。若是车辆1挡起步之后,你只需要一个手指便能轻轻拨动方向盘。不过,这种轻的设计也有不放心的地方。在时速达到80KM以上之后,缺少直接的路感反馈,心里开始有些心虚。尤其是在高速或是快速过弯时,还是稍微有点让人不太放心。还有,在直线行驶的时候,转向助力就会出现轻微的“抢方向”,对于女性司机或者“生手”来说,驾驶的时候会有一些压力。

  不过,整体而言,这种价位的车型能够做到这种层次,已经算是进步很大了。熊猫的“轻”最大的优势是在掉头和停车,可能这也是为了考虑相当一部分女性车主的需求吧。

  悬挂属中等硬度

  吉利熊猫悬挂属于中等偏硬设定,滤震能力算得上中规中矩,悬挂反应比较直接,对于一些烂地则反应有些过于清晰。不过,这种悬挂的设计的好处在于可以增强过弯时候的信心。当然,这种入门级的小车也谈不上太多“功弯”等此类操控乐趣。毕竟,这只是一款入门的小车,重要的是,从外形和技术上来看,吉利确实进步了不少。

   

车型

 轴距

吉利熊猫

3598mm

1630mm

1465mm

2340mm

比亚迪F0

3460mm

1618mm

1465mm

2340mm

奇瑞QQ

3550mm

1495mm

1485mm

2340mm

长安奔奔

3525mm

1650mm

1550mm

2365mm

长城精灵

3548mm

1580mm

1581mm

2299mm

  徐晨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