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靠+放心 吉利熊猫越级而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3:34  新浪汽车

  吉利熊猫上市至今已有半年时间,这半年来,熊猫以其品质稳定、技术过硬、配置齐全、安全可靠以及价格稳定的特性,在以追求绝对价格低廉的微车市场刮起了一股旋风,得到消费者的普遍好评。

  一直以来,提到微轿车,消费者能想到的就是廉价、低质、低配,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也因为奇瑞QQ、比亚迪F0等迎合市场的做法,导致消费者对微车的认知固化,吉利熊猫上市以来,在竞争激励的市场上并没有走低端路线,而是秉持精品理念,以“安全、节能、技术、品质”为导向,坚持造高品质的精品微车。

  相比其他竞争对手,熊猫的最大特点就是安全、可靠、放心。对于微车来说,是否安全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一个方面。之前的一些微车产品,为了单纯地追求便宜,连最基本的气囊都没有,安全问题如何让人放心?在这方面,熊猫可谓做到了极致。

  在高配高质的造车理念下,熊猫以C-NCAP四星级评定为设计标准,同时满足U-NCAP的安全法规要求,力争为消费者呈现最高安全级别的小型车。也就是说,熊猫彻底颠覆了“小车不安全”的传统观念,将自己打造成为小车中的“安全之王”。业内人士分析,吉利熊猫在安全方面的尝试和努力,将引领中国微型车市场的竞争焦点从价格向安全转移,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造最安全微车的理念。

  除了安全保障,熊猫的产品品质也尤其让人称道。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熊猫搭载MR479Q 1.3L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技术,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63千瓦和110牛•米,最高车速达到了165公里/小时。另外,熊猫还标配了6安全气囊、ABS+EBD、EPS电子稳定系统等只有在中高级轿车才有的配置,以及6层塑料防爆工程油箱,四层叠加防撞钢梁B柱、双重四门测防撞钢梁和A柱3层加固等。

  此外,熊猫在细节上也下了不少工夫。如在超速、未系安全和未关紧车门情况下,车辆会自动报警;而且熊猫还标配后窗雨刷、后窗除雾、前后雾灯、倒车雷达、转向锁止防盗、儿童安全锁和空型通风制动刹车盘等。这些配置,不仅在奇瑞QQ上看不到,在比亚迪F0上也基本没有。专家认为,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日渐成熟,消费者更为关注的是汽车的安全性能和内在品质等。然而,以前国内销售的微车,基本无法满足消费者在安全和品质方面的需求,这也是微车市场一直低迷的主要原因。

  “从工艺和配置看,熊猫不比主流的中级车差,我们对这款车型信心很足,希望能树立中国微车制造的标杆。”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对于熊猫寄予厚望。他表示,熊猫是吉利全球鹰品牌下的第一款产品,从某种程度上说,熊猫的形象,就代表着新吉利的形象。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吉利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战略转型和品牌提升也得到了普遍认同。

  可以说,熊猫的越级而立,正是吉利汽车越级而立的一个缩影和最好体现。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