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价值连城开进宁夏 开展节能减排大比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0:14  新浪汽车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2009年6月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00元。

  又涨了!自费改税以来,油价向上的脚步没有停过。

  同样是在2009年6月1日,上午8点多,在银川汽车站站前广场,拱门高竖,乐队齐鸣。——宇通“价值连城”活动银川站拉开了帷幕。

  又举行了!自07年来,“价值连城”的脚步没有停过。

宇通“价值连城”活动银川站拉开了帷幕

  价值连城活动,以装有发动机热管理系统的节能客车为载体,以节油作为重点的“节油宝典培训”和“节油比赛”的活动形式,得到了南北客运企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到2009年,这一活动热度不减,因为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推崇,品牌效应凸显。截止目前,仅09年已有近20家客运企业参与该活动。

  6月1日和2日,宇通价值连城北线活动联手当地最大的客运公司宁夏天豹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节能减排大比武活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参与了此次活动。宇通价值连城北线领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宇通价值连城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好评如潮,很多客运公司主动报名参加。从客户反映来看,这种点对点的体验式营销针对每个客户单独举行,更有针对性,与客户沟通的更加深入,因此,宇通也能够更大的创造出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此次银川站的活动,也是旨在提升企业节能减排意识,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并提升驾驶员节油技能和安全意识。

  宁夏天豹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是由隶属自治区交通厅的国有企业——宁夏汽车运输总公司改制组建的股份合作制企业,成立于1951年,是自治区内最大的专业道路运输企业。2002年交通部评定为道路旅客货物运输经营资质二级企业,位列中国交通百强企业第96位,通过ISO9001:2000标准质量体系认证,2005年荣获国家交通部、人事部全国交通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经过十年开拓创新,建立了以运输业为主,多种经营共同发展的产业结构。客运线路四通八达,拥有中高级客车500多辆,十四个客运车站,两个全资子公司,四十余个分支机构。参股宝塔石化年产100万吨重交沥青项目;货运通达全国各地;房地产开发为龙头的多种经营兴旺发达。企业总资产6亿多元,年营业收入4亿多元,创税费逾千万元。

  据宇通价值连城北线领队负责人介绍,此次天豹公司和宇通客车联合举办的节油技能大赛分为2天,参与大赛的有天豹公司下辖的客运一分公司、客运二分公司、客运三分公司等6个分公司参与。天豹公司机务副处长倪新国担任大赛裁判长,裁判员(随车监控)由天豹安技部成员、宇通博士后工作站工程师姜德军联合组成。

  据悉,本次大赛依然采取初赛与复赛相结合的形式,在模拟实际运营的指定线路(50公里)上,关闭发动机热管理系统,参赛选手先根据自身经验驾驶进行初赛。然后由宇通博士后工作站工程师进行节油驾驶技术培训,之后打开发动机热管理系统,每位选手根据培训内容进行复赛,比赛全程利用欧洲进口油耗仪监控。此次节油技能大赛仍采用ZK6127H“神行剑”车型,该车乃宇通08年销售冠军。比赛成绩中初赛占30%权重,第二天进行复赛,复赛成绩占70%权重。比赛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并分别予以奖励。

  最后,来自快客分公司的王智涛师傅以20.34 L/100km的好成绩获得冠军。马吉卫、张建成两位师傅分别以22.91 L/100km和23.10 L/100km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银川站的结果显示,不同的司机在同样的驾驶环境下油耗差异能达到6.37L/100km;系统开启前后同一个选手的油耗差异最大能达到7.73L/100km;初复赛前后总体平均油耗降低4.20L/100km。

  此次比赛线路为“市区+国道”,全程有14个红绿灯。如果考虑到路况更为复杂,使驾驶员平均油耗降低到2.20L/100km,那么按每车每天600公里算,一年运营300天的话,每车每年就能省3960升油;一升油按4.5元计算,每车每年能省17820元。对企业来说,节约了成本;天豹公司有800辆车,一年下来就能节省1425.6万元。对社会来说,这省下的燃油能减少近830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此次价值连城活动,宇通和天豹公司是在用实际行动应对眼下严峻的经济环境,打造高效共赢之路的创新之举。这不仅有助于企业节约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实力,也有利于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确保经济安全行车,还有助于地方政府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这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和创建和谐发展的社会也具有现实的意义。

  链接:

  自09年3月份以来,宇通价值连城北线活动小组已在十堰、宜昌、黄冈、芜湖、枣庄、滨州、邯郸、唐山、天津、大庆、巴彦淖尔、银川等地成功做过活动。

  活动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客运公司的热烈欢迎。如十堰亨运集团客运公司总经理史俊亭说,“宇通在耐用的基础上,又多了节油这一优势。”芜湖运泰集团公司客运公司经理朱童建说,“宇通给我们带来了驾驶标准。” 大庆客运集团客运公司副总、机务经理何立成说,“宇通测得的比赛数据对我们的油耗考核太有意义了!”巴彦淖尔汽车运输公司的闫宇飞师傅说,“宇通博士后工程师的培训,让我们学了很多东西。”……

  “为您创造更大价值”!宇通在行动上一直没有间断过。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