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声称悍马未来可能国产 通用负责旧客户售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企,四川腾中集团并购美国通用悍马,已在汽车业内激起千层浪,尽管双方就并购事宜已达成了初步协议,但业内人士却纷纷质疑这桩交易,甚至有媒体质疑四川腾中是否真要收购悍马?至于悍马能否国产化也成了一个疑问?

  6月8日,笔者在腾中重工为收购悍马这项交易特别建立的网站上,看到腾中重工就收购悍马涉及到的13个问题作了解答,声明称悍马被收购后,通用汽车将继续提供H2和H3型号的整车给新悍马,随着悍马的业务于全球拓展,当中包括中国市场在内,适时在中国本土上建立额外的生产能力将为一个合理的考量。

  声明提到,通用汽车将在拟定的交易完成之后,继续负责提供对现有产品的售后服务,并将与新悍马一同保证平稳过渡。腾中重工承诺致力维持新的和现有的悍马客户获得悍马享誉全球的高性能产品和高质量服务。 文/王禁

  以下是声明全文:

  1. 你们今天宣布声明的内容是什么?

  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就收购美国高端越野车悍马品牌达成谅解备忘录。一旦交易完成,腾中重工将享有使用悍马品牌及设计的权利,以及拥有其高管团队和营运团队。

  腾中重工还将承续与悍马的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的经销商合约。同时,作为交易的一个组成部分,双方将就总装、主要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

  此项交易预期将可使在美国本土的3,000多个职位得以保留。

  2. 腾中重工为何要收购悍马?

  此交易将使腾中重工迅速进入国际高端越野车制造行业。这与腾中重工的企业发展策略相吻合,同时也符合其以往通过一系列成功的并购发展壮大的轨迹。

  此交易使悍马业务得以持续发展,并为其未来的产品研发提供资金,进一步巩固悍马作为一家成功的越野车公司的形象。 腾中重工将为悍马品牌进一步在全球扩张以及纵深渗透提供所需资源,提升悍马于新兴市场以及全球的覆盖程度,及其盈利能力。

  3. 腾中重工是一间什么样的公司?

  腾中重工为一家民营企业及国内领先的路桥、建筑机械及能源设备的制造商。将业务方向拓展到越野车行业的发展策略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而此次战略收购正可以使腾中重工的发展策略得以实现。腾中重工是一家私人公司。

  4. 此交易的具体条款是什么?

  目前交易的具体条款不对外公开。

  5. 交易预计何时能完成?

  我们预计此项交易将于二零零九年第三季度完成。

  6. 此交易对悍马供应商、经销商和员工带来什么影响?

  此交易对于悍马全球现有和新客户、经销商、供应商和员工来说,均为一个好消息。腾中重工将维护悍马运营的完整性,其中包括其北美现有的供应商、经销商网络、及管理和运营团队。目前,腾中重工在美国没有相关的业务和网络。此项交易如果成功完成预计将使在美国本土的3,000多个职位得以保留。

  此交易协议将包括与通用汽车签署一项总装方面的长期合约,驱动系统的供货合约,以及过渡期服务安排的合约。在总装合约期内,H2 和H3型车将继续在美国生产。

  7. 你们会否关闭现有的悍马制造厂?

  一旦交易协议的最终签署与完成,腾中重工将享有使用悍马品牌及设计的权利,以及拥有其高管团队及营运团队。腾中重工还将承续与悍马的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的经销商合约。生产厂的出售并未包括在谅解备忘录之中,在交易结束后,通用计划按照合同在美国继续为悍马生产汽车。

  8. 你们会把生产能力从美国转移到中国吗?

  作为交易的一个组成部分,腾中重工和通用汽车将就总装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讨论,并预期通用汽车将继续提供H2和H3型号的整车给新悍马。

    悍马将继续维持其于美国的总部及营运,并由现有的美国管理团队管理。随着悍马的业务于全球拓展,当中包括中国市场在内,适时在中国本土上建立额外的生产能力将为一个合理的考量。

  9. 在新的公司架构下,悍马未来的发展策战略是什么?

  此次协议将进一步拓展悍马品牌于全球的发展,并为其未来的产品研发提供资金,进一步巩固悍马作为一家成功的越野车公司的形象。腾中重工将为悍马品牌在新兴市场以及全球的拓展提供所需资源,以进一步提升新悍马的利润能力。

  10. 此项交易是否包括有关悍马美国军事技术的出售?

  没有,此交易不涉及任何军方车辆的出售或军方技术的转让。

  11. 你们对悍马现有和未来客户的保修条款会是怎样的?

  客户们大可以放心,他们的悍马包修条款将得到延续。

  12. 你们将为客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安排?

  客户将继续享受目前悍马所提供的已有服务。通用汽车将在拟定的交易完成之后,继续负责提供对现有产品的售后服务,并将与新悍马一同保证平稳过渡。腾中重工承诺致力维持新的和现有的悍马客户获得悍马享誉全球的高性能产品和高质量服务。

  13. 你们将如何应对悍马提高节油效率的挑战?

  腾中重工计划对悍马的新产品,以及下一代型号产品的研发进行投资。悍马的研发团队已经对此开展了数年的研究开发。腾中重工非常清楚全球关注的有关新的燃油效率规定, 并相信悍马团队为满足该规定已经做好了准备。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