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东风谁更劲?道奇酷搏对比日产逍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9:01  易车网

  跨界,顾名思义,跨越界线。就汽车而言, SUV 是 SUV , MPV 是 MPV ,轿车是轿车,各自的分类都有明显界线;但 Crossover 跨界车的诞生则宣告了一场新革命的到来,它带来的是同时兼具 SUV 和轿车特性、或 SUV 和 MPV 特性的全新性能体验。所谓“一辆车的价格,两辆车的精彩”,讲的正是跨界车就消费者对等运动、舒适、安全等综合性需求的充分满足。

  如果说跨界车本身代表了更为精彩的多样的生活方式,那么国内目前都市跨界 SUV 的两大代表 —— 去年上市的原装进口车道奇酷搏,以及紧追其后发布的国产日产逍客之间,则同样有着一场精彩的全方位的较量:一边是在北美热卖、代表西风的酷搏,原装进口到中国;一边是在中国合资生产、代表东风的逍客,这两股东西风对擂的跨界风潮,到底谁更强劲?

  跨界对决之 SUV 特性

  SUV 功能是跨界车的亮点所在,运动性、动力性、空间性和安全性是衡量 SUV 的重要标准。

  第一回合 —— 运动篇

  作为 Jeep??的兄弟品牌,道奇酷搏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 SUV 底盘来自专业的越野车底盘,该车的越野能力,堪称都市跨界 SUV 中的王者。配备如此专业的底盘,就注定道奇酷搏骨子里不安于现状的越野基因。不过,日产逍客 205mm 的离地间隙也保证了其较高的通过性,给人充分的驾驶自信,但它毕竟是轿车底盘,基于这种轿车底盘的日产逍客显然无法与拥有越野车底盘的道奇苦酷搏相媲美。

  第二回合 —— 动力篇

  强劲的动力输出是每个道奇成员的看家本领,道奇酷搏配备了集尖端技术之大成的 2.0 升 Dual VVT GEMA 世界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 115 千瓦,最大扭矩 190 牛米。与其相匹配的是第二代 CVT 无级变速箱,二者完美的结合带来了畅快的驾乘乐趣。而日产逍客采用了由 轩逸 发动机调校而成的 2.0 升豪华版本,最大功率为 102 千瓦,最大扭矩为 198 牛米。真正的表现,两款车孰优孰劣呢?在 0-100 公里 / 小时加速测试中,日产逍客(用时 11.16 秒,而道奇酷搏用了 11.34 秒,实力较量在伯仲间。

  第三回合 —— 容积篇

  郊外旅游,内部灵活、宽大的空间必不可少。整体上看,道奇酷搏也与日产逍客难分高下,均为 352 升,但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道奇酷搏的副驾驶座可以向前放平,加上放到的后排座椅,车内右侧简直就形成了一张超长的大床。野外留宿,也不用携带多余的帐篷和睡袋了。即使是再大的物件,道奇酷搏也能轻松容纳。

  第四回合 —— 安全篇

  美系车与日系车谁更安全?大家心中都自有一杆秤。道奇酷搏在安全性上秉承了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一贯传统,并荣获了美国最权威的 NHTSA 五星级安全测试认证。 4 安全气囊,侧面帘式气囊, ESP 系统和胎压监测系统,再加上高强度车身材料与先进的碰撞区组合设计,可以为车内乘员提供最大限度的保护。而日产逍客作为日系车,安全性方面虽说也获得了欧洲 NCAP 的五星级评价,但道奇酷搏还是略胜一筹,比如其配备的智能胎压监测系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aliber(酷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