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油首汽石油销售公司返利2%应战民营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09:10  京华时报

  报讯(记者张艳)在多个民营加油站大幅降价后,昨天,中油首汽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向群介绍,在17家加油站,一次性充值1000元,不仅可免去15元办卡费,还返利2%,即充值为1020元。记者是在中油首汽昨天举办的环保日活动上获得这一消息的。

  昨天,中油首汽宣布:截至6月30日,办卡单次单卡充值1000元以上,免除原先的15元费用,而且返利2%,即充值1000元卡里有钱1020元,而且还双倍积分,积分可以换取矿泉水等物品。

  据了解,中油首汽为中石油控股60%的企业,在京有19家加油站,其中2家为参股加油站。此举意味着,17家中油首汽加油站内,油价每升便宜超过1毛钱。

  之所以推出这一活动,李向群介绍,民营加油站的降价对其加油站销量造成了影响。其中,位于霄云桥附近的中油首汽8号站,周边临近著名的油价洼地“腾远兴业加油站”,附近还有另外两家民营加油站,这三家站点的降价使得8号站销量减少了10万吨/天,而一般而言这里的日销量为50万吨。

  事实上,昨天,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报料,在6月1日国家上调汽柴油价后,中石油、中石化以及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合资公司龙禹,三方相关负责人士曾就价格进行沟通,达成不降价一致意见,形成价格同盟。

  记者就此采访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刘尧,该人士表示,并无此事,目前汽柴油零售市场是完全市场化的,而且大家是竞争对手,不可能达成价格联盟。

  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中石化、中石油体系加油站均在调价后的最高零售价,的确没有降价活动。对此,李向群告诉记者,两大集团目前无法降价,之所以无法降价,是因为此次政府调价没有调整到位,导致加油站进油价上涨了570元/吨,零售价却只涨了400元/吨,加油站利润空间进一步减少。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