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个性--试驾道奇酷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8:57  京华时报
道奇酷威

道奇酷威

  虽然道奇在大洋彼岸有着强大的群众基础,但在中国,它仍旧是一个属于少数人的个性品牌。从锋哲到酷博,每款车都有着自己独到的市场定位。而这次克莱斯勒为我们奉上的则是酷威,7座全尺寸加上6缸大马力引擎的设计,让这款售价不足30万元的纯进口车无疑有了更好的性价比。

  外观:不怒自威

  毫无疑问,酷威有着一副威严的表情,方直的线条和大量镀铬的饰条“美范儿”十足,而四条225/55R19的超大号轮毂让人远远望去就已心升敬意。

  虽然酷威的车长只有4888mm,但拿到车后要比想象中大不少,这是因为在硬朗线条的修饰下,车身会形成一种外张的趋势。而头部最有看点的地方还要属道奇经典的十字交叉格栅和公羊头标志,再加上方正的大灯和发动机盖上两条深深的肌线,这些美式元素的组合形成了一种区别于其它品牌的特有味道,也许这就是道奇车最吸引人的地方。

  内饰:配置丰富

  我从没想过我对一辆美国车内饰的评价居然是配置丰富,性价比超值。但作为一款原装进口的汽车,酷威是唯一一款配备了双屏DVD、三区自动空调以及倒车影像系统,但售价却不超过30万的车型。

  坐进酷威黑白双色的真皮座椅内,很快就找到了舒服的驾驶姿势。2890毫米的轴距不仅让前排的空间非常宽绰,即使是第三排乘客也不会有压抑感。中控台以黑色为主,中间穿插了一条金属饰条,操控区域与我们常见的日、德系车有很大区别,它的DVD屏幕被安置在了控制区的最底部,而空调控制区却被放在了上半部。

  当然,道奇并没有忘记酷威作为一款SUV的本分,因此,超大的空间和多样化的储物格局必不可少。由于传统的手刹在这款车身上变成了“脚刹”,所以为控制台的下半部分预留出了更多的实用空间,大容量的扶手箱和储物格令便利性得以进一步提升。

  动力:平稳充沛

  酷威装备了一台排气量为2.7升的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6千瓦,最大扭矩为256牛·米,配合6挡手自一体的变速器,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需要10.8秒,这对于一款自重超过1.7吨的大家伙来说已经算是不错了。

  轻踩油门上路,油门、方向的适应性都非常好,驾驶员很快就能进入状态。全力踩下油门,变速箱在经过短暂的迟滞后会立刻降低2个挡位以示配合,而此时的发动机转速也会直冲6000转红区。同样出色的还有酷威对噪音的抑制能力,无论是激情驾驶或是高速巡航,来自外部的噪音似乎只有很少一部分能进入车内,其宁静程度丝毫不比现在国内销售的中高级轿车差。

  驾驶:稳重扎实

  虽然丰富的配置直逼日系车,但在安全性方面道奇显然要厚道得多。酷威不仅标配了ESP、防翻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等克莱斯勒的看家技术,也正因此,酷威在北美的道路安全测试中轻松获得了5星级的最高安全评价。

  目前进口到中国的酷威全部为两驱车,前面是独立悬挂,后部为多连杆式悬挂,在拥有更高操控品质的同时却没有牺牲舒适性。而出色的车身刚性也为提升操控性贡献良多,即使面对坑坑洼洼的坎途,酷威强壮的车体也不会发出任何怨言,让人比较安心。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JCUV酷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