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三剑客”齐加价 汉兰达加价高达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1: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付花

图为东风本田cr-v点击查看该车型详细口碑

一汽丰田RAV4

一汽丰田RAV4

广汽丰田国产汉兰达投产下线6月20日上市销售

广汽丰田汉兰达

  CR-V(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1个月,提现车加价2000元精品;RAV4(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1-2个月,提现车加价5000元精品;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现预订等车需到年底。随着RAV4、汉兰达的强势进入,SUV市场一面高烧不退,一面厮杀不断,三大日系品牌如今集体上演“加价秀”。

  广州热销主流SUV市场行情(单位:万元)

  车型 指导价 优惠 供货

  CR-V 20.78 -25.8 +3000元精品 部分现车

  RAV4 18.89-26.43 +5000元精品 等车1个月

  汉兰达 24.88-42.98 拟+2万元 等车到年底

  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 20.78-25.88 -6000元 现车充足

  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 16.78-18.88 -6000元 现车充足

  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 16.58-24.18 -1.1万元 现车充足

  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 15.98-18.38 -1.6万元 现车充足

  SUV“高烧”不退

  今年前5个月,由于受到购置税和燃油税等利好因素影响,小排量车销量喜人,占到总销量的72%左右,市场一度大幅缺货。其实除了小排量车增速明显外,SUV市场的增长幅度同样不容小觑。来自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连续4个月SUV销量月度同比增长率均保持在20%以上。仅4月份SUV就销售了4.84万辆,环比增长19.27%,同比增长22.55%。

  以RAV4为例,它4月份销量达到5809辆,跃居SUV销量第二位。记者从一汽丰田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各店已交车30多辆,还有20多辆未交车,预订等车需一个月。

  竞争对手引起扎堆效应,CR-V5月份销量超过8000辆,继续保持第一,而此前的3、4月CR-V均月销超过8000辆。东风本田恒通达店5月份卖出50多辆,同比有所增长,其他各店也都卖出30多辆。

  不过等车的情况也同时出现在几款热销的SUV身上,5月25日,兼具轿车、SUV、MPV等多项性能的广汽丰田汉兰达以24.88万元的超低价发布,一石激起千层浪,价格发布仅10天,广汽丰田各经销商店就收到订单近60辆,由于今年汉兰达目标只有2万辆,广州各店最多能拿100辆左右,故而预订等车需到年底。

  随着RAV4、汉兰达新车的强势进入,再加上原有CR-V的持续热销,SUV市场“厮杀”变得更加激烈。专家预测,SUV刚性需求的释放才刚刚开始,其中20万-30万元区间将成SUV主战场。

  日系“三剑客”齐加价

  CR-V、RAV4、汉兰达,车市目前最热门的三大日系SUV,都缺货,处在等车1个月以上、提车加价的阶段。

  目前各东本4S店中CR-V现车多为2.0L自动经典版和2.4L自动豪华版,部分经销商处还有少量2.4L自动尊贵版现车,颜色以黑色、白色和银色为主,提现车加价2000元精品,否则要等待1个月左右。手动挡车型现车紧缺,需要提前预订。

  RAV4目前正在陆续交车,各4S店都有少量RAV4现车,提现车加价5000元精品,预订等车需要7月初才有车可提。目前,RAV4售价为24.68万元的2.4AT豪华版卖得比较好。不过受到汉兰达的低价影响,部分预订RAV4的消费者“倒戈”汉兰达。

  只是发布价格、8月才上市的汉兰达,已经卖得如火如荼,各店都已订出50多辆。据销售人员称,根据预订和产能分配情况,新落订的消费者等车都得到年底,想在8月份之前提到现车,最少得加价2万元。

  另外,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途胜、逍客、奇骏、狮跑也还表现不错,尤其是东风日产逍客和奇骏,销售情况明显好于去年,部分车型有较大优惠。

  新快报讯 记者从市场上获悉,奥迪Q7 4.2L现全系优惠24万元,其中豪华型优惠可达25万元,3.6L则优惠5万元。据销售人员介绍,奥迪Q7分为3.6L和4.2L两种排量共7款车型,3.6L有4款车型,售价区间81.5万-102万元,4.2L有4款车型,售价区间从149.8万-165万元。目前都有现车可提,个别车型预订等车1个月,订金3万元。(付花)

  奥迪Q7 4.2L优惠24万元

  一周笋车

  -一周优惠榜

  进口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EX

  最高优惠3万元

  新快报讯 记者从三菱广东鸿粤店了解到,进口蓝瑟EX中2.0L运动版优惠1万元,2.4L豪华版优惠3万元,其余低配车型则无优惠,现车较充足,可随时提车。(付花)

  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购置税减半优惠

  新快报讯 记者从市场上获悉,目前东风日产各4S店新天籁现车充足,多数车型颜色可提现车,全系优惠进一步加大,由之前的5000元上升到8000元,2.5L顶配版最高可优惠9000元,还有部分精品赠送。另外,经销商店还采用购置税优惠的方式,2.5L购置税优惠最高可达1.2万元。(付花)

  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DSG优惠5000元

  新快报讯 记者从一汽-大众广州经销商处获悉,购1.8T DSG版的迈腾可以获赠价值1万元的精品礼包,若折现最高优惠可达5000元;而2.0T DSG版的迈腾优惠相对较小,4S店仅赠送价值4000元的精品礼包。各店迈腾DSG现车不多,部分型号和部分颜色的车型需要预订。(付花)

  奇瑞(参数配置)A3 1.6L购置税全免

  新快报讯 记者从禾泰奇瑞4S店了解到,该店奇瑞A3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1.6L和1.8L车型均有现车,颜色以银色、灰色、黑色、蓝色为主,而2.0车型需要预订。现购买1.6L车型可赠送全额购置税,相当于优惠3600元,购买1.8L车型可以赠送一半购置税。(付花)

  到店购车获赠万元大礼

  新快报讯 记者从长安福特广物福恒店获悉,为庆祝该店销量达到1万辆,即日起至6月15日,凡到店购车的客户,将赠送万元大礼(嘉年华(参数配置)除外),同时还推出多款特价车。(付花)

  -新车到店

  大众CC开始交车

  新快报讯 记者从广东乘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获悉,新舒适型四门轿跑车大众CC现车已到店,现首批交车6辆,带展车店内还有3辆,主要售价为55.8万元3.6L顶配版和53.68万元的豪华版。据该店销售经理任小丰称,大众CC按预定情况做销售计划,由于之前大多消费者都选择顶配版,售价为50.5万元舒适版暂无现车,预订时间要久一些,黑色等常规颜色预订一个月可提车,订金为5万元。(付花)

  瑞麒M1(参数配置 图库)样车到店

  新快报讯 瑞麒M1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推出的第一款车型,现样车已抵达广州保瑞4S店。本次抵达展厅的样车有两台,分别为1.3L舒适型和1.3L豪华型。广州保瑞正式接受预订,订金为5000元,具体的提车时间需看车型和颜色而定。据悉,瑞麒M1全系为1.3手动车型,一共四款配置:基本型、舒适型、豪华型、尊贵型,价格区间从4.28万元到5.98万元。(付花)

  09款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有现车可提

  新快报讯 记者从东南汽车经销商广州华佑店获悉, 09款戈蓝现车已到店,主要以韵动版尊贵型和旗舰型为主,其他型号车型则需预订等车,定金5000元。据了解,09款戈蓝2.4L尊贵升级版售价17.98万元,旗舰升级版售价19.98万元;09款戈蓝2.4L尊贵韵动版售价18.30万元,旗舰韵动版售价20.30万元。

  (付花)

  进口马自达MX-5

  提前抵穗

  新快报讯 原定于6月份到店的马自达进口双座敞篷跑车MX-5现抵达广州博程店。据记者了解,本次到店共有2辆银色展车,于5月27日到店,售价为29.98万元,不过这2辆样车已被预订客户提走,第二批到店现车将于6月中上旬到店。现各4S店接受预订,订金2万元,预计6月份正式交车。(付花)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