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国产SUV车源紧张 部分车型加价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6:53  成龙汽车网
    面对中国庞大市场的诱惑,众商家可谓小心谨慎,随着新车型涌入数量的增多,随着自主品牌产品质量的提升,“加价”一说在近两年来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而我行我素的丰田却凭借其傲视对手的“饥饿疗法”在今天的中国车市将加价进行到底。

国产汉兰达加价2万 最早8月可提车

  RAV4很经典,在北美市场上它与本田CR-V、斯巴鲁森林人并称三强。前者更都市,后者更野性。相比之下RV4算是最中庸的了。这倒是符合丰田的造车理念——让多数人不讨厌。可当下的RAV4已经有点让我“讨厌”了!所谓订单式生产策略,所谓的零库存理念,无外乎是饥饿疗法的“科学化”解释,这也是导致加价的根本。没有更多的先天优势(国产后不断缩水的配置),中庸的丰田似乎也只有剑走偏锋,引发市场所谓的“热销”假象了!

丰田RAV4全系提现车需加价1万元

  从前,有一个年轻人总是苦恼自己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没有自信,很是低落。这时,一位智者看到了年轻人,并了解了情况。智者授意年轻人捡起路边的一块石头,拿到市场上叫卖。并且,只是叫嚷,让路人出价,但绝不卖掉,并从心底坚信这就是一块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石头。

  从未做过生意的年轻人,依然很没自信的来到市场将石头放在地上,等待路人寻价。多数人觉得这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年轻人神智不清罢了。可时间可以改变人们的看法,更多的人开始怀疑,石头里面真的会有宝石吗?第一天,石头的价格被叫到了2个金币。年轻人很高兴,但是他没有卖掉石头。第二天,石头的价格被叫道了5个金币……第三天,10个金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围观,为这个“精美绝伦”的石头加价,虽然这早已超出石头价值的数百倍……

  最后,充满自信的年轻人找到了属于他的不错的工作。而丰田,也将“加价”的理念拓展到了汉兰达。

  还未正式开卖的汉兰达,已经加价2-3万,之后才能保证2个月内提到现车。在金融危机蔓延,消费者捂紧口袋的当下,丰田何以如此“傲慢”呢?

  冷静的观察,我们不难发现汉兰达的价格区间从24万横跨至43万,可谓上下通吃类型。而轿车底盘的舒适性与SUV的大空间,也让汉兰达有着一定的先天优势。丰田再一次将“不让多数人讨厌的理念”进行到底。可笔者不免要问一句,各位买家您要买的是什么?

  如果是大空间的都市代步车,汉兰达的油耗不能让车主忽略不计;如果是一款SUV,那么凯美瑞的地盘技术,让汉兰达的越野性能折扣不少。尤其这第二点原因,让笔者胆寒。此前本网先后报道有关凯美瑞刹车问题,后轴断裂问题等等,作为同一平台产品的汉兰达较之前者能有多大改观呢?

  综上所述,RAV4也好,汉兰达也罢。丰田借助饥饿疗法突出产品优势的手法已经老套的很了。我们聪明的消费者大可以冷静下来,观察观察!不妨用加价的钱出去旅旅游,也许回来后不再加价的丰田会让您选择起来更加从容。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