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新一代H系列发动机成功点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7:43  新浪汽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重庆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奇帆、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吴家农、重庆市人大副主任胡健康等出席活动。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重庆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奇帆、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吴家农、重庆市人大副主任胡健康等出席活动。

    6月2日,长安汽车“绿色 科技 新蓝图”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安自主创新研发的H系列发动机成功点火。H系列发动机是长安开发的1.1-1.6L全新发动机,技术上足以与当前世界最优秀的发动机媲美。这不仅标志着长安汽车在自主研发领域迈向了崭新台阶,更标志着长安发动机技术已经完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长安汽车H系列发动机

长安汽车H系列发动机

  创新科技 核心优势构筑领先实力

  长安汽车H系列发动机总设计师介绍,H系列发动机为直列4缸、16气门、全铝发动机,是长安汽车融合国际先进技术进行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凝聚了长安汽车在节能、动力、环保、安全、舒适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高品质体验。H系列发动机计划将搭载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主力车型,于2010年投产,可以满足未来2010-2025年汽车市场的竞争。该系列发动机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排放、低油耗”等突出优势特点,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领先技术挑战燃油经济性

  H系列发动机采用进、排气双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不仅提高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并且具备减少油耗,降低排放的优势。同时采用WG-TC(带旁通阀的废气涡轮增压技术),汽油直喷(GDI)等技术,缸体、缸盖、摇臂、活塞等采用铝合金,使发动机的散热更好,质量更轻,以此达到降低油耗的效果。

  二、进、排气系统改善动力性能

  H系列发动机采用塑料(可变)进气歧管,降低进气阻力,改善发动机低速和高速工况下燃烧,满足整车低速高扭矩、高速高功率需求,达到良好加速性能与动力性能,并采用全不锈钢材料及歧管与三元催化剂紧耦合结构,降低排气阻力和缩短催化剂起燃时间,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能。

  三、绿色环保科技打造更低排放

  H系列发动机采用电子油门,改变传统拉索式节气门结构,通过电控单元对其进行控制,实现精确节气门开度控制,得到合理混和气流量和充分燃烧,改善发动机排放性能,碳排放指标达到目前国际最佳标准。

  四、高NVH品质营造舒适驾乘

  H系列发动机核心部件——缸体采用高强度结构设计和高精度压铸工艺。独有的水套鼻梁区和底部结构,改善发动机的热传导性能;全支撑主轴承座及整体式高刚性加强板结构设计,提高整机的可靠性和NVH品质;采用液压悬置宽频减振设计,适合多种路况和工况,使振动、噪声和舒适性达到最佳水平。

  厚积薄发 长安汽车发力自主品牌发动机

  长安汽车表示:“自主品牌发动机的创新和研发是长安汽车未来发展过程中的核心,大力推行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的发动机战略,融合国际先进技术与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向市场展示长安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强大研发能力和科技创新成就。”

  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形成专业化、成熟化的自主创新研发体系,拥有3000名精锐组成的顶级研发团队,其中核心技术人员200多人;外聘海外专家超过30人;资深设计及技术带头人上百人。多年来,长安汽车始终坚持“以我为主”的科技自主创新,已基本形成以软件和硬件的双重优势构建技术力量的“智慧内核”,融合集成全球领先新成就和新成果,不断实现技术革新和突破。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