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承诺未来五年向中国引入30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23: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在美国宣布将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规定适用庭内监管程序对公司进行重建。针对媒体关心的问题,通用中国公司释疑如下:

  疑问: 通用汽车公司为什么申请第11章进行破产保护?

  在美国,通用汽车已经与关键利益各方达成了一些重要协议,这些协议将大幅度削减公司债务,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同时加速推进公司的重建进程。通用汽车目前正通过破产法第11章法庭监管之下的高效重建程序来实施这些至关重要的协议。

  在美国政府、美国汽车业工人联合会以及(我们的债券持有人)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消费者和供应商权益的维护下下,第11章363条款将帮助我们加速资产负债表的改善过程,同时使通用汽车成为一个更加精简、具有盈利能力、自力更生的企业。我们已经为快速完成重建并继续成为汽车行业的领导者做好准备。

  疑问: 这是否意味着通用汽车公司将停业?

  不是。通用汽车公司正在重建自己的业务,而不是停止经营。在为期大约60-90天的重组过程中,我们的主要业务机构将如常运营。

  疑问: 此项破产保护申请是否会涉及通用汽车在美国之外的业务/子公司?

  破产保护申请不涉及通用汽车在美国地区以外的业务。

  疑问: 通用汽车的重建程序是否会将改变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及业务模式?

  通用汽车将继续携手我们的合作伙伴积极开展在华业务,并继续为在华合资企业的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持。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模式不会改变或受到影响。通用汽车在中国地区的业务发展仍在按原计划进行中。

  在中国,通用汽车将仍然继续致力于实现我们的在华业务发展目标,设计、开发、制造并销售世界一流的汽车。与此同时,从技术及工程开发的角度来看,我们仍将与我们的母公司——“新通用汽车”保持紧密协作。

  通用汽车在华业务保持正常运营。

  -消费者所享受的售后、保修等服务保持不变

  -经销商体系、保修承诺以及客户支持等业务模式不受影响

  -所有员工薪资正常支付

  -供应商帐款正常支付

  -将继续为经销商提供金融贷款渠道

  汽车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盈利状态,这让我们有能力继续在中国通过自有资金为新的项目及业务的开展提供支持。我们将持续开源节流,通过自有资金支持在中国本地的业务发展。

  通用汽车对在华业务充满信心,并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通用汽车在华发展五年规划就是公司信心与承诺的体现。

  有没有具体的措施或者战略,来保证通用汽车在华运营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盈利状态,现金流充足,这让我们有能力继续在中国通过自有资金为新的项目及业务的开展提供支持。

  我们仍将获得项目发展需要的产品和技术支持。

  同时,通用汽车在中国拥有先进、完善的经销商网络及消费者服务支持体系。

  疑问: 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通用汽车在美国的庭内重组不涉及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

  重组对我们在华合资企业的影响非常有限,它们是独立运营的公司实体。通用汽车公司将继续携手在华合作伙伴,支持我们在华合资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疑问: 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未来发展计划将是怎样的?

  对于通用汽车公司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在全球的成功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履行在中国进一步发展的承诺。

  在接下来的1-2年中,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将在别克雪佛兰品牌旗下各推出5款新车,包括近期已上市的别克新君威、别克新君越及雪佛兰科鲁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计划在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

  对于中国市场,我们仍然持乐观态度。在未来五年,我们计划将在中国市场引入超过30款新车型,并将实现年销量翻两番,达到200万辆。

  疑问: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继续推进新产品研发工作吗?

  这是毫无疑问的,当然。我们认为,出色的产品是我们在全球和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通用汽车在华还将引入多款新产品,这包括:

  在接下来1-2年中,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将在别克和雪佛兰品牌旗下各推出5款新车,包括别克新君威、别克新君越及雪佛兰科鲁兹。

  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计划在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我们还预期,5年内,将引入超过30款的新车型。

  疑问: 通用汽车是否能够为目前在中国的用户确保零部件及服务不受影响?

  这是毫无疑问的。和以前一样,凯迪拉克、别克、萨博欧宝、雪佛兰和五菱品牌的消费者可以继续得到当地经销商的售后服务和担保服务,我们也将继续为经销商提供汽车产品和零部件产品。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