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部篇:人性布局贴心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9:24  新浪汽车
内部篇:人性布局贴心合理

新POLO内饰

  新POLO的内饰设计与六代高尔夫有诸多相似,种种优化设计颇为乘客着想,操作十分便利。黑色背景的中控台与仪表板融合为整体,部分镀铬装饰作为点缀,视觉上既和谐又不乏亮点。各个按键采用了全新材料,按动时手感更有弹性。

  方向盘采用了三幅设计,与上代相比取消了四幅银色饰条,下方的辐条增加了中空镀铬装饰,这种设计已经出现在锋范、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等多款车型上。仪表盘与高尔夫一样,采用了白色字体显示,左右分别是转速和时速,油耗在中间用白色条显示,没有水温表。按动方向盘右侧雨刷控制杆外侧的按钮,可以调节仪表盘正中显示的旅行信息,包括即时与平均油耗、行驶里程等。


仪表盘改为白色背景光

中控台

  中控台从上到下分别是空调出风口,座椅加热、副驾气囊开关等功能按钮,中央显示屏,空调控制按钮。我所驾驶的高配车型中,中央液晶屏显示道路导航和音响以及倒车雷达等信息,四周集成了相关控制按钮。与上代相比,很大的一点区别就是中控台下方增加了两个杯架,此外在两侧前门的储物盒中,也增加了放置水瓶的位置,解决了无法放杯子的弊端。


座椅中间装备有可折叠扶手,也可以打开成为小储物盒

手套箱的卡槽可以放笔和硬币,左侧加一个盖板可以放眼镜

  副驾前方的手套箱也比别有玄机,厚达一寸左右的用户手册,嵌在手套箱底部的小槽里,而手套箱盖板的内侧,有不同的凹槽,分别可以放眼睛、笔和硬币,还集成了气囊锁、MP3接口,真是考虑周到。中间的换档杆,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都基本沿袭了传统设计。我所试驾的车型属于高配,有不少电子配置,例如前排座椅加热、数字显示空调、导航显示、四门一键式电动窗等,但座椅调节仍然是简单的手动调节。


后排膝部空间有所加长

  全新设计的前排座椅乘坐十分舒适,对身体的包裹和腰部支撑都很到位,外沿和头枕是皮面料,与身体直接接触的部分则是类似绒面的新面料,摸起来细腻舒适。得益于车内纵向空间的8毫米增幅,后排座椅的空间有所增加,前后排乘客都是175厘米标准身高的情况下,后排乘坐膝部距离前排还有一定空隙,后排座椅的肩部宽度也增加了22毫米。不过这毕竟不是主打车内空间的车型,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就要比前排差一些,特别是座椅靠背比较矮,需要把头枕升起来才能保证头部支撑。


实践显示,后备箱可以装下三只旅行箱

  从数据上,后备箱空间增大到了280升。实际来看,三个旅行箱也可以塞进去。后备箱下部有一隔板,撤掉隔板还能腾出下部的一些位置,而后排座椅也能以60:40折叠,增大储物空间。


后备箱内嵌有急救包,但这个急救包居然是奥迪的,不知是不是借此显示配置高档?

  

(编辑:固山)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