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能篇:1.2TSI+DSG形成无双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9:24  新浪汽车
性能篇:1.2TSI+DSG形成无双组合

我所试驾的车型,配备最新1.2TSI发动机,以及DSG双离合七速变速箱,因此换挡杆上镶嵌了银色的DSG标志

  第五代POLO在动力系统方面有全新升级。本次即将在欧洲上市的车型中,有7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包括4款汽油机和3款柴油机,其中5款为全新型号或首次在POLO上使用,并有3款可以配备DSG双离合7档自动变速器(如表格所示)。这7款发动机可以满足丰富的需求,包括注重低成本的1.2升3缸发动机,欧洲主流的1.6升柴油机,但是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全新亮相的1.2TSI发动机,这款涡轮增压4缸直喷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77千瓦,相当于普通1.5或1.6发动机的水平,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为9.7秒,最高时速190公里/小时,而官方油耗仅有5.5升,比上一代节省多达19%。新POLO虽然继续使用前悬架麦弗逊式,后悬架半独立式,但底盘系统经过了重新设计,还使用了新型支撑杆衬套,不但提升了运动中的稳定性,也增强了舒适度。


这就是装备了1.2TSI的发动机舱,不过发动机没有盖,布线显得有些凌乱

  安全方面,据企业宣称,达到了NCAP5星级标准,这也是首款达到A0级标准的车型。虽然驾驶员脚部冲击力减轻了50%,但车重却减少了7.5%。

  出众的数据还需要实际体验来证实。笔者试驾的是顶配组合:1.2TSI+DSG,可以说达到了该级别车型的最佳水平。从踩下油门踏板得到迅速的反应,以及紧凑精准的操控感觉,都能明显感受比上代的提升。意大利的司机以“好勇斗狠”闻名,狭窄的山道上,也敢于以高速扑面而来,初期我几乎有点不适应,不得不下意识的放慢速度,但车辆稳定的操控性使我提升了信心。DSG变速箱几乎让人感觉不到换档的顿挫,正常行驶中转速始终保持在1400转左右,不到2000转就换档,节省了油耗。1.2TSI的发动机面对多弯的山道,行驶中毫不困难,在转速达到1500时就可以发挥最大扭矩。需要超车的时候,一踩油门到底,车并没有多少迟滞,在较高转速下,涡轮增加的介入使得发动机发出一阵悦耳的声浪,但是这样的机会并不多,这种路线无法试验极速的感觉,但1.2TSI的表现足以应付当前路况。


这是POLO蓝驱概念车,油耗低至3.3升,显著的区别体现在前格栅上

  在车内坐3人,打开空调,行驶中经常猛踩油门的状态下,平均油耗仍然保持在6升左右,看来企业提供的5.5升官方油耗并不算夸张。行驶中的噪音控制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外观方面改进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以及隔音措施都起到了不少作用,相对来说,最大的噪音来自相比其他车型更宽的轮胎。

  新POLO的一款1.6柴油车型还使用了大众目前非常成功的蓝驱技术。“蓝驱”实际上是多种措施与配置组合而成的“节能包”,可以把油耗降至3.6升。例如起动停车功能,手动档车型停车时挂空档,发动机就自动熄火,而踩离合后又自动点火,刚开始试驾时不知道这种配置,还以为是驾驶手动档生疏而熄火呢。其他还包括制动能量回收,降低车重,优化风阻,低阻轮胎等等。该技术与高成本的混合动力车,以及暂时无法大众化的电动车相比,成本更低,短期内也更实用。这种现实的态度,或许也是大众在全球汽车市场一枝独秀的原因之一。此次试车活动中,大众也展示了新一代蓝驱概念版POLO,据说此车的油耗可以降低到百公里3.3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仅有每公里87克。当然,这种节能在同等程度上,会牺牲一定的动力表现。

  本车的配置,从低到高分为Trendline,Comfortline和Highline,共有包括红、白、黑、银、黄、蓝等十种颜色。不过笔者此番看到的所有车型,都没有配备天窗,不知实际上市的情况如何。  

发动机

功率

(千瓦 马力)

油耗

(/百公里)

最高速度 (公里/小时)

0-百公里加速()

变速箱

扭矩

(牛·米)

尺寸

(毫米)

轴距

(毫米)

后备箱容积

()

汽油

1.2三缸

44(60)/5200

5.5

157

16.1

5速手动

108/3000

3970/

1682/

1462

2470

280

1.2三缸

51(70)/5400

5.5

165

14.1

5速手动

112/3000

1.4*

63(85)/5000

5.9

177

12.1

5速手动

132/3800

1.2TSI*

77(105)

5.5

190

9.7

6速手动

175/1500-3500

柴油

1.6TDI

55(75)/4000

4.2

170

14

5速手动

195/1500-2000

1.6TDI*

66(90)

4.2

180

11.5

5速手动

230/1500-2000

1.6TDI**

66(90)

3.6

180

 

5速手动

230/1500-2500

1.6TDI

77(105)/4400

4.2

189

10.4

5速手动

230/1500-2500

*可选装7DSG双离合变速箱

**蓝驱车型

(编辑:固山)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