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观篇:硬朗面庞一改往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9:24  新浪汽车
外观篇:硬朗面庞一改往日

新POLO前侧面

  第一眼看到新款POLO,相信关注大众车型的网友都会有基本相同的印象:和第六代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有点像。确实,在设计总监德-席尔瓦的主持下,大众近期包括高尔夫、尚酷、POLO在内的新车型,都一改此前的大嘴风格。特别是POLO,整体上也显著区别于第四代车型的圆润可爱,代之以简单的线条突出硬朗面庞。德-席尔瓦先生认为,“简约”是新POLO的设计宗旨,但简约并不意味着简化,这种设计更多的体现出典雅、深情、时尚和动感。德-席尔瓦的副手,创意设计总监弗拉维奥-曼佐尼接受采访时表示,新POLO轮廓鲜明的造型,承袭了大众POLO家族的精髓,并将其用现代语言表达出来。他解释说,POLO与上一代比,更为时尚和硬朗,是为了争取更多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拉丁国家的消费者。事实上,一眼看去,POLO的俊朗,与面部棱角分明、身形健壮的意大利帅哥颇有几分神似,让人联想起举世闻名的大卫雕像。


新POLO的前大灯比高尔夫更显棱角分明,里面扳手形状的装饰板,既将各个灯泡区分,还突出了锋利的眼神

前部扰流板左右各有一个凸起,强化低重心的视觉效果

  从尺寸上看,新一代POLO长3970毫米,较前一代增加54毫米;宽1682毫米,增加32毫米;而1453毫米的高度则降低了14毫米。这些变化更多的是通过设计来传达给视觉,造成更富冲击力的印象。

  中网取消了大嘴造型之后,显得更加细长,并与前大灯贯穿,在视觉上强化了车身宽度的增加。同色保险杠下面,是蜂窝状黑色格栅,以镀铬装饰条包裹,和上部的锋利造型对比略带一丝柔和的微笑。最下方的前扰流板与车身同色,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凸起,突出低重心的感觉。整个前脸分别由前大灯、前雾灯构成两处黑色背景区域,与车身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夺人眼球。这种造型虽然与尚酷、高尔夫同出一门,但也略有区别,尚酷看上去更加凶悍,而高尔夫则主要通过头灯造型的变化,更显柔和。


外后视镜也重新设计以减少风阻

尾部造型

  POLO尾部造型更加凸显在大众家族中的个性化特征,但又与前部遥相呼应,看起来肩宽臀肥,肌肉感十足。实际上尾部比上一代加宽的幅度也稍大,这可以使POLO选装215/40 R17这样比较宽的轮胎。以前大灯为起点的肩线略微上挑,延伸至尾灯。尾灯与上一代POLO显著不同,近乎方正。但是在打开大灯的状态下,尾灯点亮部分呈“【 】”造型,显现一丝活泼,成为POLO在夜间与众不同的标志。后备箱盖的设计与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六代高尔夫等车型相同,按下VW徽标,就可打开。


新POLO侧面更具动感

明显的肩线从前大灯略微上挑到尾灯

  侧面一改上一代模糊的形象,与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这样注重运动感的车型颇有共通之处。肩线以明显的线条贯穿头尾,侧裙轮廓分明,后部扰流板延伸了车顶线条,外后视镜的造型也有所改变,总体上既加强了动感特征,也优化了空气动力学性能,新POLO与前款相比空气阻力减少了20%。C柱后的小侧窗继续予以保留,但变为了三角形,略向上挑。  


尾灯点亮状态下呈L型,很有特色

C柱后的小侧窗仍然保留,但变为三角形
(编辑:固山)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