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阁瑞斯冲击高端塑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9:19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阁瑞斯主打20万元左右的市场空当,必将冲击现有的高端MPV市场格局。

  记者 安丽敏

  5月份似乎并不是一个推新车的好时机,尤其是一款MPV,因为这个细分市场一直处于下滑状态,不过华晨金杯阁瑞斯就选择在5月23日推向市场。

  华晨金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志刚表示:“我们要打入20万这样一个市场空当,在MPV整体销量低迷的大环境下,阁瑞斯MPV的销量还在增长,此时华晨强势推出第三代阁瑞斯MPV,将进一步巩固现有的市场基础,并强力冲击高端MPV市场的现有格局。”

  华晨将阁瑞斯的上市地点选择在了广州,一位当地的经销商告诉记者:“金杯在广州有很好的口碑,我们也是金杯最资深的经销商。”刘志刚也透露,广东是华晨金杯一个重要的市场,从现场请到的嘉宾来看,广州俨然是华晨的主场。

  在上市现场,主持人用了大约有10分钟介绍前来参加此次阁瑞斯上市仪式的机关单位以及各大公司的嘉宾,从这一点就能透露出阁瑞斯将继续走公商务路线,而且阁瑞斯不满足于现状,将主打高端市场。

  冲击高端MPV

  从阁瑞斯目前公布的售价也能看出其冲击高端的决心,第三代阁瑞斯的上市指导价为13.78万元至24.98万元。其中:2.4尊领标准MT 13.78万元、2.4尊领豪华MT 15.18万元、2.4尊领豪华AT 15.98万元、2.7御领豪华MT 21.98万元、2.7御领旗舰AT 24.98万元。

  从阁瑞斯的配置中,会看到这样的字眼:“丰田原装动力总成”,在此次第三代阁瑞斯研发中,华晨和丰田再次联手,刘志刚形容这是“再续前缘”,早在1985年华晨与丰田开始技术合作,到2003年海狮的技术合作终止,在金杯阁瑞斯上,刘志刚表示:“双方都感到有合作的必要,因此双方再次牵手。”

  据介绍,阁瑞斯源于丰田的一款经典MPV格兰维亚,这款车在全球累计销量高达180万辆,在日本本土销量突破33万辆,其声名显赫,风靡欧洲、日本、中国港台地区,已被全球各地广泛认同。

  华晨选择在此次与丰田携手,同时主推丰田原装动力总成等一系列元素,最终是为了冲击高端MPV市场。

  阁瑞斯对于华晨金杯来说,一方面需要和海狮联手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或许更为重要的是提升金杯的品牌形象。

  对于这种观点刘志刚并没有否认,他表示:“我们希望阁瑞斯能够实现销量和品牌的双丰收,我们此次推出的产品不仅有7座还有9座、11座等不同的车款。”

  同时据透露,为了扩大销量,今年7月或者8月华晨金杯还将推出一款配备2.0L排量发动机的阁瑞斯,性价比优势会进一步凸显。

  逆势而上

  正是因为对第三代阁瑞斯的信心,华晨选择在MPV市场不景气的时候重磅推出。去年全国MPV销量仅为18.95万辆,同比下滑了14.6%。

  尽管今年2、3月份以来,MPV市场开始回暖,销量连续增长,但是今年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仍然同比下滑了16.7%。

  对于阁瑞斯上市时机的选择,刘志刚有自己的考虑:“现在的市场形势确实不太景气,但是同时,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也会进一步提高市场门槛,会让一些不合格的企业竞争出局。

  比如市场上有一些杂牌海狮,随着市场竞争这些都会被淘汰掉。华晨金杯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仍然保持了10%的增长,这是非常可喜的,可以说危机也带来了机会。同时阁瑞斯主打的是20万元这个市场空当,凭借我们金杯多年积累的口碑,阁瑞斯一定能够脱颖而出。”

  阁瑞斯开始冲击高端MPV市场,同样作为公商务用车的别克GL8将成为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可以说别克GL8一直是高端MPV市场的标杆车型。

  但是刘志刚仍然相信阁瑞斯凭着自身实力能够在高端MPV市场分得一杯羹:“从产品性能上看,我们非常自信第三代阁瑞斯MPV有着与GL8一较高下的实力。首先,第三代阁瑞斯拥有超大舒适的空间,配置更加齐全,同时搭载了丰田原装2TR的发动机。这些优势和GL8对比都是显而易见的。”

  不过,别克GL8纵横沙场多年,也不是等闲之辈,它拥有最大的高端MPV用户基础和口碑,拥有更强的品牌营销资源、健全的销售和服务网络等等。

  将不可避免与其短兵相接的阁瑞斯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不过华晨金杯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们对此也进行了规划:“在下一步计划中,我们对于网络建设、品牌营销、售后服务要突出地下功夫,让更多人能够体验最好的MPV产品。”

  华晨一直坚持走精品自主的道路,在国家推进兼并重组的背景之下,华晨优秀的自主能力自然也会引来“倾慕者”,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华晨实现了17%的增长,骏捷FRV的月销量也突破6000辆。

  随着第三代阁瑞斯等车型的推出,刘志刚表示:“完成30万辆的目标没有问题,至于是不是调高还要看今后市场的表现。”

  前不久广汽重组长丰,重组的话题再次被热炒,华晨未来如何?谈到这个问题刘志刚显得有些激动:“我们华晨可以说艰难地走过了10多年,现在我们的自主品牌在集团的销量中占据了绝大部分,国家倡导兼并重组也是为了鼓励自主品牌,如果只是简单的‘拉郎配’,那肯定是不合适的。”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金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