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代阁瑞斯上市华晨金杯抢占MPV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9:2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宋晓艳

  离开了老基地沈阳,华晨金杯将第三代阁瑞斯的上市搬到了广州。虽然外界对这种安排猜测众多,但是,在华晨金杯看来,华南沿海是阁瑞斯最大的市场,来这里就是为了更接近消费者。

  - 金杯人事变动

  20日,就在阁瑞斯上市的前几天,金杯汽车完成了其领导层的交替工作,原金杯汽车董事长何国华因身体原因卸任,其职务由现任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接任。同时,管理层面也进行了细微的调整。在国内汽车产业重组的敏感时刻,华晨的人事变动不免会触动外界神经。

  对此,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志刚表示:“‘常守则败’,这次人事调整很正常,随着业务的不断变化,部门调整肯定也要变化。”

  - 主打20万元市场空档

  第三代阁瑞斯的上市价格为13.78万至24.98万元,共有2.4升和2.7升5款车型,略高于老款车型的价格。

  刘志刚表示:“此次,从外观、内饰到动力总成,阁瑞斯都做了很大的改变。在目前市场较为疲软的情况下,价格在20万元的高端市场还是有潜力可挖的。”

  从去年国内MPV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15万至25万元之间的产品销量出现大幅增长,这其中主要原因在于大MPV销量的增大,即来自阁瑞斯、风行以及福田蒙派克的持续增长。

  刘志刚表示,虽然目前国内正在压缩政府采购,但是并没有压缩特种车的采购,反而在扩大。他说:“我们希望能抢占20万元的市场空档,在政府企业等大客户上实现突破。”

  据了解,第三代阁瑞斯装配有丰田VVT-i电子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与TCCS综合控制系统的全新丰田原装进口2TR发动机,排放达到国IV标准。同时,它还采用世界顶级水准的丰田GOA车身、车门隐藏式防撞钢梁,并配合电子感应式安全气囊、全席预拉紧三点式安全带等配置。

  - 2.0升阁瑞斯三季度上市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9年4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MPV品牌依次为:瑞风别克GL8奥德赛、阁瑞斯和途安,分别销售3943辆、2971辆、2398辆、1646辆和1629辆。

  排名第一的瑞风,主要以16万元以下、2.4升以下排量为主,和阁瑞斯的市场区间还有些差别;而与阁瑞斯直接竞争的别克GL8,其市场认可度也明显要高,但是阁瑞斯在价格上还是有些优势。从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阁瑞斯的市场开拓还有很大难度。

  据华晨金杯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8月份,他们还将推出2.0升阁瑞斯车型,以开拓小排量市场。

  刘志刚表示:“自从2003年上市以来,阁瑞斯每年平均销量在1.2万辆,今年我们希望能达到1.5万辆,当然这还有赖于西北、西南新兴市场的增长。”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金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