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债转股计划行将流产 通用汽车破产或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 09:55  新浪汽车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间消息,美国各大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和行业分析师周三预测,由于未能说服足够的债券持有人支持其债转股计划,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现在看来已是无可避免之事。

  通用汽车今天发表声明称,该公司未能获得90%债券持有人对其债转股计划的支持。声明表示,接受债转股计划的债券持有人总数“远远低于通用汽车所需要达到的数量”,因此“债转股计划将无法实现”。

  Debevoise & Plimpton LLP律师事务所下属破产部门的联席主管理查德·哈恩(Richard Hahn)称:“通用汽车未能达成债转股协议使得该公司破产已无可避免。”

  通用汽车发言人朱莉·吉布森(Julie Gibson)称,是否申请破产保护的正式决定将“由通用汽车董事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会议上作出决定”,但他拒绝透露此次董事会会议的具体时间。

  根据通用汽车的债转股计划,通用汽车要求其债券持有人以所持每1000美元债券换取公司225股普通股,这是该公司减少440亿美元债券计划的一部分内容。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向债券持有人提供重组后公司10%的股份,以换取后者手中所持总额270亿美元的债券。

  在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以后,通用汽车曾表示,该公司将利用受法庭保护的重组进程来创建一家新的公司,将其凯迪拉克和雪佛兰品牌等所有表现良好的资产都转移到这家公司中去。

  通用汽车已经表示,该公司将停止生产其庞蒂亚克牌汽车,并出售悍马和土星部门,同时还将在2010年底以前裁减最多2400家美国经销商。目前,该公司旗下的萨博部门已经处于瑞典破产法庭的保护之下,而德国欧宝部门则正在寻找买家。

  美国Morgan Keegan公司驻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固定收益分析师彼得·海斯汀(Pete Hastings)称:“债券持有人拒绝接受这样一项不具备吸引力的债转股计划并不令人感到惊奇。”他认为,通用汽车的破产“即将来临”。(唐风)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