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政府将向欧宝提供15亿欧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7: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德国政府可能向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欧宝品牌的新投资者提供15亿欧元(约20.9亿美元)的过桥贷款。

  在27日德国政府高层官员讨论欧宝竞标者的会议召开之前,德国财政部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Peer Steinbrück)在德国ARD电视台上发表讲话,称德联邦政府有"极有可能"在新投资者入主欧宝后向其提供过桥贷款以保证欧宝的运营。

  "今天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三个:我们更倾向于哪家投资者的收购方案(菲亚特、麦格纳和RHJ)、各方应该建立怎样的一种信任模式以及15亿欧元左右过桥贷款的问题。"施泰因布吕克说道,"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议题将在今天晚上讨论敲定。"

  他还补充称,欧宝汽车的任何一家投资者也很有可能向德国政府寻求其他形式的中期援助。德国政府官员之前曾表态政府可能向投资者提供贷款担保,并将支持新投资者帮助欧宝建立脱离通用汽车的所有权结构。

  另外,欧宝工会负责人Klaus FranzKlaus Franz周二在接受德国ZDF电视采访时表示,通用和欧宝在财政上与法律上的分离进展顺利,"我可以证实我已经浏览过合同,事情看起来都在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欧宝在德国共拥有员工2.5万名,几乎是通用欧洲公司员工总数的一半。在今年9月大选临近时,德国默克尔政府正尽力保住更多的工作岗位。

  据悉,参加周三晚间会议的人士包括德国政府的内阁高级官员、欧宝部门旗下工厂所在各州的州长、以及来自于通用汽车和三家竞标公司的高管等。(路宁宁)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