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政府将向通用再投500亿美元 重组后持股7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10:55  新浪汽车

  综合外电5月27日报道,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有担保贷款人会在破产计划中追回全部60亿美元贷款,并称美财政部计划通过各种途径向通用汽车再注资500亿美元,以支持其摆脱困境。

  据报道,依据美国财政部本周敲定的破产方案,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的有担保贷款人将追回全部60亿美元贷款。

  美国财政部计划通过各种融资手段向通用汽车再注入500亿美元资金,以支持该公司摆脱困境,大部分注资将以入股的形式完成。

    据了解,通用必须说服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债券持有人接受其四月二十七日提出的“债转股”计划,但据美国媒体当天报道,只有不足百分之十的债权人同意接受通用汽车的债转股提议,而且其中大多为散户投资者,和目标相距甚远。

  此前,通用汽车已经与美国和加拿大汽车工会达成协议,令人们看到一线曙光。但从目前看,通用几乎和不久前申请破产保护的另一美国汽车巨头克莱斯勒一样,最终难过债权人一关。

    今日早些时候还有外媒报道,美国政府目前尚未决定将持有多少新通用公司股权,总统奥巴马将在未来数日做出决定,同时还将确定政府将提供多少额外援助。而通过最新报道来看,通用破产重组呼之欲出。

  消息人士还称,政府希望破产重组后的通用汽车将仅剩余约100亿至120亿美元债务。政府此前曾考虑让通用汽车在结束破产程序后背负不超过400亿美元债务,但5月份早些时候却认定通用汽车无法承担这么多债务。

  通用汽车目前约有880亿美元债务及还款承诺,其中包括350亿美元的员工退休福利成本及美国财政部向其贷出的200亿美元。

  美国政府决定将其在重组后通用汽车中的持股比例从原先预计的50%提高至70%,同时还将迫使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作出较预期更大的让步。

  通用汽车的最大贷款人包括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等银行。通用汽车现有45亿美元2011年到期的循环信贷额及15亿美元2013年到期的定期贷款。

  通用汽车贷款人所获待遇将好于克莱斯勒(Chrysler LLC)的贷款人,后者向克莱斯勒贷出的69亿美元最终仅获得29%的偿还。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