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常务副总李峰:北现可突破今年预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6:00  汽车007周报

  专访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峰

  文/丁延吉

  据乘联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现代4月份销量首次突破5万辆。这个数字再次刷新了历史销售记录。从北京现代第一季度10.9万辆的销售成绩来看,已经进入了车企第一阵营,4月份的销量也进一步印证了这一说法。而北京现代高层在销售额上升之时,更重视的是企业发展内涵,为此本报(以下简称007)专访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峰。

  有把握提前完成

  全年销售目标

  007:您认为销售增长主要得益于哪些因素?北京现代是否会改变销售目标?

  李峰:北京现代的销售有了一定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北京现代这几年着重内抓质量、外抓市场这两个因素。

  同时,金融危机中政府出台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尤其是1.6L以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对北京现代的小排量汽车产生了促进作用。

  对于销量数字和销量排名,我们并不是看得很重。北京现代一直在苦练内功,从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持续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继续提高客户满意度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我们的目标是客户满意度进入第一阵营。不过根据目前的状况来看,提前完成销售目标应该没有问题。

  007:根据4月的销售情况,北京现代仍以“悦动+伊兰特”的组合为销售主力,但相较之下,中级车的销量并不是特别理想,这是否会影响北京现代的利润增长?

  李峰:我认为不会有影响,今年我们的利润比去年大幅提高。我们不仅有黄金组合,还有途胜。途胜作为一款主流的SUV车型,一直在其细分市场中处于销量排名的前列,目前仍保持着每月三、四千的销量,4月份途胜的销量达到4050辆。至于中级车领翔,目前仍以政府采购为主,在打开市场方面我们还要进行更进一步的研究。

  今年还将有两款新车

  推向市场

  007:下半年,北京现代将向投放市场小改款索纳塔、i30两厢版汽车,您对这两款车有何希望?

  李峰:新索纳塔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产品,这款车在发挥中国多元化的新定位形势下,提高了新索纳塔的品质与性价比,但愿它能够像索纳塔当初上市那般,继续它良好的口碑。

  此外,在9月份,即将推向市场的i30两厢版汽车是北京现代填补两厢车空白的产品,这几年在中国,两厢车文化逐渐成熟起来,有些品牌的两厢车和三厢车的销量很接近,可以说这款车是北京现代的“重磅炸弹”。i30是一款欧版汽车,它搭载了r系列发动机,也是北京现代在1.6L排量以上最先进的发动机,也是国内最先进的发动机。相信这款车对下半年和明年的中国市场将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希望它在家用市场有更好的前景。

  需更具竞争性产品

  切入SUV市场

  007:继悦动、i30等A级车之后,北京现代是否会引入其它级别的车型?

  李峰:明年年初,我们还会引进一款SUV。目前在韩国以IX来命名,I是innovation(革新),X是crossover(跨界),IX系列实际是一款城市越野SUV,主要是针对一级市场的产品。至于能够带动个性消费和一线市场消费的产品,还是要另外通过引进更高的平台来完成。

  虽然,SUV是韩国现代的强项,但现在竞争力有所下降,所以我们需要扩充产品阵营,以一款更有竞争性的产品切入SUV这个细分市场。

  李峰

  2002年起担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2005年1月担任奇瑞销售公司

  总经理

  2009年1月20日任职北京现代

  常务副总经理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