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部件配套企业 助北京现代实现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1:54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记者 宋晓艳

    在北京现代顺义工厂的周围,坐落着许多汽车配件生产企业,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专门为北京现代服务的。在北京现代实现高增长的同时,这些工厂也显得异常忙碌。

  配件企业销售同步增长

  今年前4个月,北京现代销售新高不断被刷新。统计显示,前4个月,北京现代销量超过15万辆,并且连创单月最高销售纪录。在2009年汽车市场的“排位赛”中,北京现代无疑取得了领先位置。这其中,这些配件工厂的作用自然不可忽视。

  北京江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主要为北京现代的伊兰特、悦动和索纳塔车型提供座椅及部分内饰,其全部业务的70%是为北京现代提供服务。北京江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李仁宝表示:“供应商和北京现代之间的成功是相互依赖的。今年1至4月,受北京现代高速增长的影响,我们也实现了快速发展,前4个月生产量增长了74%。”

  同样作为北京现代配件商之一的万都(北京)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柳盛夏也表示:“目前我们65%的业务是北京现代的,我们会为北京现代的增长提供服务。”

  他还介绍,在北京现代实现增长的同时,今年万都的单月销售额也同比上升了15%。

  拓展规模扩大合作

  去年下半年,由于市场走势急转直下,并且对今年车市走势判断悲观,为避免库存量过大,不少汽车企业都采取减产计划。然而,进入今年,市场却出现了急转直上的局面,不少车型都出现了断货,买一辆车等上两三个月成了普遍现象。

  与大多数企业来不及采购配件相比,在车市“变脸”的情况下,北京现代凭借其与配件商的密切合作,迅速抢占了市场份额。

  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今年北京现代的销量极有可能超过45万辆,这不仅是对北京现代的要求,更是对其配件企业的挑战。

  据了解,去年,在北京江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总产能中,北京现代占了17万台左右,今年这一数量将超过20万台。同时,万都(北京)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也在不断扩大产能,柳盛夏表示:“今年上半年,我们投资了4000万元人民币进行产能扩充,下半年我们还会再投资2000万至3000万元,为北京现代的增长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