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下周将申请破产 有望获300亿美元追加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9: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有知情人士称,离重组最后期限(6月1日)仅剩几天的通用汽车公司下周将申请破产保护,奥巴马政府正在为此做准备,计划向通用汽车提供数百亿美元的公共融资。

  根据通用汽车公司草拟的破产计划,该公司将获得政府300亿美元的追加贷款,远远高于其公开融资可以获得的资金。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数字及申请破产的日期有可能变化,如果最终结果和破产草案的数字一样,美国政府在通用公司的入股将达到近450亿美元。

  此前,美国政府曾指出计划在重组后的通用公司中获得至少50%的股份,并将很可能拥有任命董事会成员的权力,就像对克莱斯勒一样,美国政府有权任命克莱斯勒9位董事中的4位。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将在重组后的通用公司中拥有39%的股份,并勾销该公司拖欠100亿美元的退休工人健康基金。20日,该联合会宣布,已与通用公司在缩减工人薪金方面达成协议。

  目前,还尚不清楚加拿大政府将在通用公司重组后拥有多少股份。通用公司在美加边境经营有多个工厂,加拿大可能会同意入股,但他们希望能够获得通用公司不扩大在加拿大市场份额的保证,目前加拿大政府已经向克莱斯勒重组投资了35亿美元,并控制了克莱斯勒一个董事席位。

  不到一个月前,同样曾为美国汽车业三大巨头之一的克莱斯勒公司刚刚宣布破产。可以看出,美国本届政府任内的议员们想在几个月内实现本国汽车业的历史性重组。尽管申请破产保护被认为是让公司重获竞争力而采取的最佳手段,但是由政府牵头的重组速度之快也让很多投资人和经销商发出了抱怨,他们认为自己的利益受到了侵害。同时,他们担心破产会带来连锁反应,因为通用汽车公司有相当数量的供货商。

  另外,知情者还透露,美国政府下周准备让克莱斯勒摆脱破产保护的状态,这标志着奥巴马政府重组美国汽车业的努力,美国破产法庭还没有阻止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资产成立新公司的计划,克莱斯勒现有资产将出售给该新公司,新公司下周就将开始正常运营。 (编译 王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