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金融获美国政府75亿美元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0: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以下简称“GMAC”)周四获美国财政部75亿美元注资,将用于改善其资产状况并扩大对克莱斯勒客户的贷款。

  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其中40亿美元将用于GMAC向克莱斯勒的消费者和经销商发放贷款,剩余35亿美元将帮助GMAC“解决资本短缺问题”。

  财政部称,预计将持有GMAC 35.4%的普通股权益。美国政府去年12月曾注资GMAC,此次第二次注资将使得政府的投资总额达到135亿美元。

  美国咨询公司CRT Capital Group Inc。汽车业分析师科克・路德克(Kirk Ludtke)表示,为了稳定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美国政府不得不采取措施保持GMAC及供应商的稳定。他称,政府已经别无选择,他们还可能背迫采取进一步行动。

  GMAC在过去七个季度有六个季度出现亏损,并且去年濒临破产。由于评级被降至垃圾级别导致难以发行债券,GMAC于去年12月被批准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从而有资格申请财政部的银行业救助资金。美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显示,GMAC需要进一步筹资115亿美元。(兴亚)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