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难以摆脱破产 雪佛兰销售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33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蒋敏华 继6名高管抛售自家公司股票之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3日提前向供应商付款的举动似乎再次释放出一个信号:通用汽车已经难以摆脱陷入破产的命运。

  美国汽车业的风暴来临

  按照惯例,通用汽车公司每个月第一周向其供应商支付款项,下一次付款的原定时间是6月2日。不同寻常的是,这次通用决定把向1500家供应商付款的日期提前到5月28日,之后4天就是奥巴马政府给公司划定的最后期限。

  通用解释说,公司提前付款是为了帮助供应商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不过外界解读认为,通用此举意味着公司已经在为申请破产进行铺垫。

  据悉,受汽车业的冲击,美国失业数字再次大幅攀升。截至5月9日,美国新增加的领取失业救济人数达到63.7万,本已放缓的失业脚步再次加快。在纽约股市,通用汽车股票14日收于每股1.15美元,这是76年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还有两周多时间,通用是否破产的命运才尘埃落定,但美国汽车业的风暴已经来临。

  危机使得中国市场更重要

  “上海通用不会因为美国通用目前遭遇的困境受到影响。相反,美国汽车的这场危机使得中国市场更重要,对上海通用这样一个已经成功的合资企业来说,是个发展的机遇。”这是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在上海车展期间接受专访时的开场白。

  丁磊表示:“通用现在的状况或者说破产的信号不会对上海通用产生实质性的影响,相反还有一些机会,这是从企业的角度或者是投资方的角度来考虑的。上海通用是一个全独立的合资企业,股东双方一方是上汽集团,中国最强大的汽车集团之一,另外一方也是在全世界非常强大的通用,虽然它在本土遇到问题,但是这个公司我认为是不会解体消灭的,可能会剥离很多不良资产,把优质资产留下来。通用中国也表明了,中国的业务是不受影响的,他们在重组的过程中可能会采取分解、剥离来保持中国业务的增长。中国业务的增长大家都知道,这是全世界必争之地,现在看来更是没任何人愿意放弃。”

  上海通用创最高单月销量纪录

  目前美国通用在中国拥有上海通用合资子公司以及欧宝、萨博等子品牌的销售专营店,是销量最大的汽车品牌之一。一旦美国通用破产,是否会波及通用汽车在华业务?对此,上海通用公关部的宫广军向记者表示,即便美国通用走入破产程序,也无非是改变股东结构,不会对上海通用产生实质性影响。据上海通用汽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上海通用汽车单月销量达到5524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0%,创下2008年以来的单月最高销量纪录。

  别克新一代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倍受市场追捧,销量呈逐月递增趋势,4月份以6368辆的销售佳绩,继续引领18-25万元区间中高档运动车细分市场。再加上定位于公商务细分市场的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别克中高级轿车月销量再次突破10000台。一直在中级车市场名列前茅的别克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4月销量达到23479辆,三厢凯越继续成为单一车型销量王。在刚刚落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以“绿动未来”为主题、“全新产品、绿色科技”为主线,全面展示了今年上市的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新一代君威2.0T、凯迪拉克全新SRX(参数配置 图库)、凯迪拉克凯雷德双模混合动力SUV等多款全新产品,充分体现了上海通用汽车2009年多品牌战略的阶段性规划,以及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实力和后劲。

  “上汽与美国通用是一种合资关系,即便美国通用换了股东,从法律上说这种合资关系还会延续。”宫广军认为,上海通用及其经销商不会受美国通用破产事件影响,不过萨博、欧宝等子品牌最终会否出售,目前还无法知晓。此外,记者从杭城多家别克以及雪佛兰4S店了解到,今年的销售情况并未受到美国通用破产事件的影响。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