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把力--试驾长安铃木新天语两厢SX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9:49  汽车与驾驶维修
长安铃木新天语两厢SX4

长安铃木新天语两厢SX4

  长安铃木的产品之前总是给人以慢热的印象,但主打跨界概念的天语两厢SX4却是个例外,一上来就势头不错,长安铃木也是细心呵护,接二连三的推出各类特别版,不过相比之下这次09款天语的动作幅度最大,甚至被冠以了“全新”称谓,除了外观变化、配置升级之外,新增的1.8 L车型更是让天语SX4参与到了更高级别的竞争行列。

长安铃木新天语两厢SX4

长安铃木新天语两厢SX4

  铃木是公认的小型车专家,不少人提及日系微车时首先会想到铃木,但小排量上的巨大优势对铃木的发展也是一种束缚,天语SX4此次的排量升级就难免会被人认为是丢掉优势去与对手硬拼,难以起到竞争的实质性效果。其实只要对铃木旗下产品稍加了解,你就会发现铃木早已不再局限于小排量,尤其是旗下的几款全球战略车型,排量上个个都是紧盯对手,而中国版SX4所搭载的1.8 L发动机实际上也还是有所保留,SX4在日本以及北美市场,搭载的是排量更大的2.0 L发动机。

  SX4新增的1.8 L发动机与1.6 L车型同属M系列,带有VVT可变正时气门系统,最大功率96 kW,最大扭矩170 N·m,并且发动机在3 500~4 500 r/min转速范围内,扭矩都是以峰值形式输出。M系列在铃木的发动机序列中是先进技术的代表,也是铃木如今的主打动力,国内除了天语SX4和利亚纳(参数配置 图库)搭载的M16A发动机之外,1.5 L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搭载的也是M系列。SX4选用同系列发动机的好处除了利于控制成本之外,性能上也能沾上光,由于同系列动力结构基本相同,排量增加对发动机本身质量的影响并不大,所以尽管1.8 L发动机动力比1.6 L车型提高了16 kW和26 N·m,但两款1.8 L车型的整备质量只是比相应的1.6 L车型增加了4 kg。

长安铃木新天语两厢SX4

长安铃木新天语两厢SX4

  SX4的油门并不像其它日系车那样表现得过分轻盈,发动机虽然采用的是电子油门,但响应表现不错,动力没有滞后感。1.8 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显然要比之前的1.6 L车型充沛,最为显著的一点是高速路上的加速变得游刃有余起来,声音也不再像小排量那样声嘶力竭。SX4的4挡自动变速器表现平顺,如果以日常方式驾驶,变速器的换挡过程不会让你有丝毫的察觉,起步提速也干脆利落,但动力感受更为直接的还是手动挡车型,其0~100 km/h加速时间为10.2 s,这个成绩在家用轿车中已是称得上是真“运动”了。尽管SX4采用了车速感应式EPS电动助力转向,但效果并不明显,尤其是低速下,方向盘沉重得甚至让人感到有些吃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