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上添花--试驾三厢世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8: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厢版世嘉

    两厢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是东风雪铁龙近年来最漂亮,也是最成功的车型,在上市半年之后,东风雪铁龙再接再厉,又推出了三厢版世嘉。与其他车型专为中国市场硬生生拉出个“屁股”不同,世嘉在海外就有两厢和三厢版本,而这次国产的三厢版本,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法式风情,是传统三厢家用轿车领域里难得一见的漂亮车型。

  精彩的尾部设计

  世嘉的英文名为C-Quatre,实际上就是消费者期待多年的雪铁龙C4。不过,与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拖累赛纳(参数配置 图库)相反,以C4为基础的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反而“托起”了世嘉。除了世嘉定位和价格比凯旋低之外,还有一点关键原因是,凯旋拉长轴距后,破坏了C4原有的美感,而世嘉圆润的造型,则给人一种和谐的感觉。

  B柱之前,三厢造型和两厢世嘉相比没有什么区别。除了车身尺寸长出274毫米外,宽度和高度以及轴距都基本相同。对于世嘉这个车头的美感,我们毫不置疑,比起凯旋,更为精致和运动。不仅如此,B柱之后,三厢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也交出了精彩的“作业”:侧面的三厢线条依然保留了ESCAPE太空舱的设计理念,短车尾造型过渡得紧凑而协调,最为出彩的是由后轮眉顶部延伸的上扬线条巧妙地利用光影将原本敦厚的尾厢侧围部分加以划分,整体视觉非但不显得累赘,还体现出一种欧系车特有的厚重感。值得一提的是,三厢版世嘉尾厢内部容积多达500L,完全可以满足家庭日常生活使用。

  动力、变速器进行新的调校

  车厢布局,三厢世嘉与两厢如出一辙,简洁的中控台,使用起来相当便捷。

  三厢世嘉上有1.6L和2.0L两款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两套动力系统大家应该不陌生,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用的就是它。这次试驾的是2.0L手自一体,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000rpm,数据相当可观。实际体验,动力输出让人很满意,日常市区使用,2000转左右就有足够的扭力涌现。

  虽然是三厢,但尾部并非刻意添加,因此三厢世嘉在弯道里表现相当不错,紧凑的车身提供活泼灵巧的行驶感。悬挂整体风格偏硬,过弯支撑力较强,具有欧洲车传统的扎实和韧性。其底盘与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结实和福克斯的运动有明显不同,与307类似,提供清晰直接的操控感,不管是斯文还是激烈驾驶,它都能奉陪到底。 文/图 周伟力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三厢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