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后莲花汽车步入快速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7:11  新浪汽车

  自从青年汽车集团在“客车大鳄“的高度上换位轿车领域后,人们的喝彩和质疑一直不断,但青年汽车集团“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企业发展战略迅速击退了其中杂音。2009年,青年汽车集团借势英国莲花品牌的高端声誉,并以上海车展为契机,高调宣布未来四年内将推出八款新车型,产品覆盖多个细分市场。

  蓄势三年 莲花汽车盛世袭人

  在客车与卡车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青年汽车集团首次涉及轿车行业,以国内首款轿跑车型“竞速”登陆北京车展,并首次牵手世界顶级“莲花汽车科技工程”,此举引起行业人士的强烈关注。

图为上海车展英国莲花工程总裁PaulNewsome和青庞青年签署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战略协议

  此后三年,莲花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经过多番探试后,开始加速全面进军自主乘用车市场的步伐。上海车展期间,莲花汽车的实力和冲击市场的决心开始显露,蓄势已久的莲花汽车共展示了五款车型,除了已经上市的竞速和竞悦外,莲花跑车Exige270E、竞悦纯电动车和另一款两厢精品小车也是首次面对消费者。

  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在接受采访时充满自信地表示:除了在上海车展展出的几款全新车型外,青年汽车内部规划的代号007、008系列车型也已成形,在今后的三到四年内,莲花汽车将陆续推出八款车型,产品涵盖家轿、商务、SUV、MPV等。

  莲花汽车欲借国产竞速提速

  为全面进军乘用车市场起到产品跟进的有效保障,莲花汽车山东基地的泰安和济南两大工厂即将于5—6月份投产,目前正在安装年产能12万辆整车的生产设备,而即将下线的首辆国产竞速将在这里驶出。

  作为国内首款国产车型,竞速为青年汽车集团成功切入家轿领域吹响了进军的号角,也为运动型家轿树起了新风尚,彰显全新科技的标杆作用。国产竞速的下线表明莲花汽车消化吸收能力进一步加强。

  凭借“两大风尚+两大科技”的产品优势,国产竞速在造型上依然沿承了莲花跑车时尚的感官诉求。首次在中级家轿车型中应用“边沿激流动力学”外形设计,并配合莲花工程独到的轴荷配比技术,在稳定性上超越了同级车型。在安全系统方面,与沃尔沃、奔驰、宝马采用相同的安全配置,顶级的安全配置为竞速起到了360度的安全呵护。竞速搭载Campro1.6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12马力,最大扭矩为148N·m,最高时速可达190公里/小时。

  莲花汽车打造技术引擎

  2006年,青年汽车集团与英国莲花科技工程首度联手,并成立了研发中心,拥有300-400人的中外技术专家团队,确立了发展方向,即生产自主品牌的欧洲血统轿车,以此进军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

  在2009年上海车展期间,英国莲花工程总裁PaulNewsome和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还共同签署了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战略协议,双方就莲花汽车的未来战略车型开发和国产化项目达成共识,莲花汽车未来车型、技术开发及生产标准均由英国莲花进行全程控管。另外,随着英国莲花汽车集团和青年汽车集团的合作日趋深化,青年汽车集团在引进莲花技术的基础上,还将与英国莲花汽车集团建立更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青年汽车集团或将引进莲花跑车在中国进行销售。

  短短三年时间,莲花汽车从无到有,从单一产品到多车型,莲花汽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依靠“第三条道路”的发展新模式,迅速上位,爆炸式的增长速度也在业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以庞青年的胆识和眼光,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已经步入快速成长通道的莲花汽车将更有竞争力,更加成熟。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青年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