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莲花汽车“应声”布局电动车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9:48  新浪汽车

  2009年1月14日,国务院通过了《汽车业调整振兴规划》,明确了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推动电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产业化。2月27日,财政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发文,确定了中央财政对“十城千辆”试点城市的补贴标准。

  一连串的利好政策春风,使得电动汽车像雨后春笋一样纷纷露出,进入消费者的视野。

  早些,众泰、比亚迪都已高调推出了纯电动车,此外,包括一汽、上汽、奇瑞、广汽、长城等厂家的电动车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近日,刚刚进入轿车市场的莲花汽车,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出了竞悦纯电动车。

  刚刚进入轿车市场,莲花就迫不及待进入电动车市场,动作之快让人错愕,外界对此充满质疑,莲花汽车则表示:“在轿车市场我们是后来者,但是在纯电动车市场,我们有信心成为国内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

  据了解,莲花竞悦纯电动车由莲花工程打造,秉承了莲花竞悦的时尚外观和科技基因。在电动车的核心技术及电池技术上,竞悦纯电动车结合国内外多项先进技术,采用400V聚合物离子电池,实现了电池管理系统等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通过莲花工程的调教匹配,莲花竞悦纯电动车的最大功率为125KW,百公里加速度为12.6秒,最高时速可达161公里/时,可以续航177公里。从数据看,竞悦纯电动车的动力数据表现一流,最高时速和动力性均接近燃油发动机水平,解决了电动车动力不足的问题,实用性和推广性很强。

  由此看来,莲花汽车在电动车市场的亮眼表现着实让人惊喜。分析原因,业内专家指出,莲花汽车不同于其它企业的高端合作模式,是其最大的优势。英国莲花在汽车技术上的优势有目共睹,通过与英国莲花的合作,莲花汽车很容易接触并得到这些最先进的技术。莲花汽车曾表示:“只要中国市场需要,莲花汽车都能在最短时间内提供最新技术的适应车型,无论是混合动力、还是纯电动车型”。

  电动车的推出,再次展示了庞青年的胆识和魄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起飞”,实现了电动车项目的高起点,有效缩短了研发周期,以快速推出纯电动车产品。从技术角度讲,借力莲花,竞悦纯电动车水平可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领跑国内电动车市场不是没有可能。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汽车行业的竞争一定是先进技术与节能环保的竞争。相对新能源车,电动车推广的可能性更高,也是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以纯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为我们实现汽车强国梦想,带来了契机。在汽油动力汽车时代,我国现有的技术落后于美国、日本等国,而今我国希望跨越这一槛,直接过渡到电动汽车技术时代。莲花汽车同样怀抱这样的想法,尽管进入汽车行业比较晚,但是莲花汽车希望在未来汽车排位赛占据有利位置。

  在我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商业化发展中,每个企业的起点都是一样的,政策环境也是一样宽松优越的,如何胜出,是每个企业需要思考的。尽管目前看来莲花竞悦电动车的技术水平比较高,但是以后的发展道路一样很长。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青年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