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莲花6月山东投产 将增加30万台产能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8:20  南方日报
青年将以技术合作形式国产莲花跑车。

青年将以技术合作形式国产莲花跑车

  虽然青年莲花是中国轿车市场的晚到者,但从上海车展上莲花展台展示的新车型及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所提到的未来战略中,都已隐隐透露出青年汽车集团在轿车市场上继续做大做强的决心。在本届车展上,莲花展台共展示了五款车型,除了已经上市的竞速和竞悦(参数配置 图库)外,其余三款车型均是全新亮相的车型。即莲花跑车Exige270E、竞悦纯电动车和另一款两厢精品小车。

  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向记者透露,莲花汽车山东基地即将于5—6月份投产,目前正在安装年产能12万辆整车的生产设备。此外,莲花汽车还将增加30万台产能规模。一阶段将达到年产45万辆车的生产规模。在本次车展上,英国莲花工程总裁PaulNewsome和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还共同签署了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战略协议,双方就莲花汽车的未来战略车型开发和国产化项目达成共识,莲花汽车未来车型、技术开发及生产标准均由英国莲花进行全程控管。另有消息称,随着英国莲花汽车集团和青年汽车集团的合作日趋深化,青年汽车集团在引进莲花技术的基础上,还将与英国莲花汽车集团建立更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青年汽车集团或将引进莲花跑车在中国进行销售和生产。

  2006年的北京车展,莲花汽车带来了国内首款1.6L轿跑车“竞速”,三年后,莲花汽车已经初步完成了技术积累和过渡期,除了在本次车展展出的几款全新车型外,其内部规划的代号007、008系列车型也已成型。据了解,此次在其展台上出现了竞悦纯电动车,其技术背景则全部来自于英国莲花,技术参数和目前国内已经公布的其他电动车型比较毫不逊色。而本次展出的精品小车外形靓丽、灵动可爱,同样也是出自英国莲花之手的一款高性能的经济型轿车。庞青年介绍,在今后的三到四年内,莲花汽车将陆续推出八款车型,产品涵盖家轿、商务、SUVMPV等。

  未来,莲花汽车将陆续推出八款车型,而这些车型运用的都是英国莲花2000年后最新的技术平台。据介绍,只要中国市场需要,莲花汽车都能在最短时间内提供最新技术的适应车型,无论是混合动力、还是电动车型。

  本报记者邵玉梅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青年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