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B50是最省油的B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16:33  新浪汽车
专访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B50是最省油的B级车

图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

    新浪汽车讯 2009年5月16日,一汽奔腾B50上市,售价9.88-12.58万元。在上市发布会的现场,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专访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以下为问答实录:

  新浪汽车: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对一汽轿车有什么战略意义?

  张总:奔腾B50是奔腾产品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上市,丰富了奔腾产品的商品线,覆盖了更广阔的细分市场。奔腾B50跟B70希望这两款产品能合起来,奔腾的市场地位会大一些。它在继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在市场的竞争之后,一汽轿车花了三年时间打造这一款车,对它的期待非常高,因此具有战略意义。奔腾B50就是这样一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车型,堪称“全面越级车”。

  新浪汽车:基于价格的公布,咱们主要的定价思路是怎么考虑的?

  张总:按照这款车的很高的性能和配置,应该定一个更高的价钱,但是之所以定这样的价格,还是要把“全面越级车”这个概念,从价值这方面把它展现出来。我们经过了充分的市场调研、论证,选取多款竞品车型的价格进行比较,最终为奔腾B50制定了目前的价格。

  新浪汽车:奔腾B50的主要竞争对手都有哪些?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B50怎么能脱颖而出?或者说在市场上有一个很好的表现?

  张总:这款车我们在前期调研的时候,大家联想最多的是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跃越、悦动,还有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大家对这几款车型的联想比较多,但是我们的性价比是超越他们的。

  我们认为奔腾B50应该算是一款最省油的B级车。因为,奔腾B50除了1.6L排量有A级车的特着之外,其他都是B级车的特性。比如研发平台,和奔腾B70属同一平台,这是B级车平台,包括轮距、轴距、底盘等都没有变化。变化之处就是将奔腾B50的饰、外型进行了重新研发。

  奔腾B50有着B级车的超大空间。奔腾B50在设计时尽量将4个轮安置在车身4角,有效地增大轮距和轴距,改善车内空间,提升驾乘舒适性,同时也增加了行使稳定性。奔腾B50的内部空间远远超过其他竞争车型。

图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

图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

  新浪汽车:对今年的销量预期是怎样的?整个市场的营销策略会是怎么样?

  张总:今年的销量预期在今天发布之后,产能还需要调整,大概在6月份陆续在全国的经销商店举行上市活动。尽管这样,我们还是定了一个期望很高的目标,3万辆吧。

  根据市场的价值,包括市场价格绝对可以的。而且今年1季度奔腾上排量应该有12680辆,是B级车当中唯一进入上排量前十名的自主品牌。从这个销量,包括现在这个市场的定价,还有今天的新车上市,这个预期应该是可以达到的。

  新浪汽车:新车上市目前有传说,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售网络进行整合的销售。想问一下一汽奔腾和夏利归在一起销售吗?

  张总:大家知道一汽夏利、一汽轿车都是一汽集团的子公司,我们希望这两个公司在资源上能够互补,那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目前这两个细分市场还差别很大,暂时还没有具体的计划。

  新浪汽车:奔腾B50是“1.6L之王”这个理由是什么?为什么称之为“1.6L之王”?

  张总:刚才大家看到刚刚视频的效果,这个车除了1.6L之外,包括底盘性能,在高性能所表达的操控性能,还有它的科技性、安全性配置,它是B级车,所以我们说它是一个1.6L之王。这样的说法不是现在才有,在这个车三年多的研制中,我们认为这个排量车型首先的理想标准就是省油,节能环保,这款车应该属于家用车的黄金排量。使只可意满足消费者对一款车应有的需求,甚至超越消费者对1.6L排量车型的所有期待。让消费者有驾驶B级车的感受,这就是1.6L排量车型的理想标准。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