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猎豹CS7逆向跨界 长丰或将引领跨界发展新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 14: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5月16日,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7在全国上市。猎豹CS7是长丰汽车第一款由SUV向轿车跨界的战略性产品,她完美地将SUV的专业性与轿车的舒适性进行融合,区别于以往由轿车向SUV跨界的传统跨界产品,具备了更好的专业SUV性能。同时,这款产品采用了一种车型两种版本的方式,为跨界车的时尚气质开拓了一个新的方向,是国内首款专业级时尚跨界车。

图为长丰猎豹CS7

图为长丰猎豹CS7

  据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介绍:“目前来说,国内的大部分跨界车基本上都是各种类型的乘用车功能外形上的简单叠加,轿车的底盘外加SUV的外形,是从轿车向SUV跨界。而猎豹CS7则采取了逆向跨界的形式,首次从SUV向轿车跨界,这使得该车在给人带来轿车般舒适享受的同时,保持了专业SUV的越野性能、高通过性和良好操控性。”有业内观察人士分析到:2009年为中国跨界车元年, “逆向跨界”也代表了跨界车一种新的发展方向,是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是企业寻求新出路的一种表现。” 长丰汽车的创新或许将成为跨界SUV发展的一种新的潮流。

  市场呼唤 跨界变革

  目前世界经济危机蔓延,汽车消费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一车多用正成为一种新的消费风尚,这也催生了跨界车的热销。在中国市场,目前的跨界车主要集中的轿车与SUV的跨界。而据中国汽车协会统计分析,在08年SUV上市的快速增长中,划归SUV的跨界车贡献巨大。以本田CRV、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跨界车热销正体现了这一点。国内如奇瑞(参数配置)、吉利、华晨等自主品牌和上海大众等合资企业也加入这一阵营纷纷推出了自己的跨界车型。但是这些企业原先都是以生产轿车为主的,缺乏专业的越野技术支持,导致其产品的越野性能欠缺。同时,由于这些企业都是轿车底盘的跨界车,使得产品的同质化严重。而根据一项调查表明:80%的潜在消费者渴望拥有一款越野能力超强,又乘坐舒适、节油环保的跨界车型。在这种市场情况下,逆向跨界车的产生,与其说是偶然的创新,不如说是必然的趋势。 长丰汽车敏锐的发现了这一点,响应市场的号召,及时推出了猎豹CS7。以专业级的时尚跨界车来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需求,引领国内跨界SUV发展潮流。

  专业保障 抢占先机

  长丰汽车之所以能够抢占先机,和其本身所具备的优势以及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企业之魂"为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作为一个拥有近60年历史的汽车企业,长丰汽车在资金、技术、生产、管理、人才等方面都拥有深厚的积累与底蕴。正是这些积淀,才使得猎豹CS7在具备轿车般舒适享受的同时,又保留了专业SUV的超强的越野性、高通过性和良好操控性的特点。智能化超级优选四驱是猎豹CS7的最大亮点,专业技术的运用,使这款产品与传统的跨界车形成了明显的区别。在城市行车时,猎豹CS7的独具个性的时尚外观、媲美轿车的舒适性以及VFD数字仪表盘等高科技配置的使用,使驾驶者拥有与传统跨界车相同驾驶体验;而在城市之外的复杂路况上,猎豹CS7独有的专业能力就优势尽显,智能化超级优选四驱系统,可以在两驱与四驱之间任意切换,以适应不同的路面状况,高通过性和安全性可以尽享驾驶乐趣。而这款产品搭载的三菱4G94 MPI发动机,在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带来了百公里6.1L超低油耗。

  豪门参与 大势所趋

  在长丰推出猎豹CS7的同时,我们注意到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一些高端的领先品牌也开始向这个方向发展,像奥迪的Q7、Q5,沃尔沃的XC60、别克昂克雷等也都在其专业性能上下足了功夫。并准备以此冲击中国豪华跨界车市场。有了这些豪门的参与,预计在未来的国内跨界车市场,逆向跨界必将成为一个新的潮流,也会有更多的厂商参与到其中来。面对这种情况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并不担心,并告诉记者:“长丰汽车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未来将进一步推出混合动力跨界车型,始终保持站在潮流最前端。”

  有业内评论家指出:长丰汽车作为国内逆向跨界的首倡者,随着猎豹CS7的上市,将对整个的跨界车市场带来新的冲击。未来也许会有更多的厂商加入到逆向跨界车的行列。同时,逆向跨界的方式也是一种创新和探索,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长丰猎豹CS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