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睿翼收到订单3000台 “不平衡”营销初试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8:11  信息时报

  记者近日获悉,随着4月25日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在全国各4S店同步店头投放活动启动,全国经销商共拿回3000以上订单。一汽马自达公关部表示,如此市场反应皆因对睿翼实施的“不平衡定价”策略,通过“高装备、高性能”与“低价格”之间的不平衡,建立全面领先的竞争优势。

图为MAZDA6睿翼,点击查看该车型详细口碑

  绝招一:定价不平衡

  和同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相比,睿翼在定价21.68万元的尊贵版上所配的装备,超过了同级大多数车的豪华版本,但价格却低了1万元以上。经销商们认为,睿翼的定价是极具“含金量”的价格,相比多数同级别车,在性价比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即使同级车降价2~3万元,睿翼凭借过硬的装备也完全能够与之相媲美。

  价格惊喜,装备实在。睿翼的21.68万元的最低价格,其丰富装备超过了大多数同级车的豪华版本。此次上市的三款2.5L睿翼车型——尊贵版、至尊版和导航版,其核心配置如动力总成尤其是安全配置上不分高配低配“一视同仁”,全系标配换挡拨片、6安全气囊、DSC,显然比大多数同级车要厚道许多。

  绝招二:装备的不平衡

  同样是2.5L(2.4L)排量的低配车型,睿翼尊贵版更胜一筹。8探头的前后泊车雷达、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EPAS电动助力转向等装备,同级别中绝对领先。此外,睿翼作为标准配置匹配的侧气帘、头颈部保护系统、换挡拨片、斥水型前门玻璃和外后视镜、驾驶席8向电动座椅带记忆功能等近20项配置,装备净价值超过了1万元。用于洪江的话说,睿翼的“不平衡定价”就是配置上高一万,价格上却低一万,目的是能够抗击竞争对手2~3万元的降价冲击。

  绝招三:性能的不平衡

  睿翼采用了换挡拨片和多功能人机界面系统CF-Net,“史上最强”的方向盘集成了各类开关,只要对按键进行简单操作,即可控制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空调等等各个系统,轻松实现“驾驶零难度,停车零难度”。难怪于洪江成天散播其“新手老手划分论”。

  抛开老于的“弯道王中王”口号不谈,睿翼的操控表现的确是可圈可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跑进了10秒大关——仅为9.5秒。而在媒体进行的与“雅凯”的对比测试中,睿翼也是惟一一个在测试中达到200km/h的选手,同时也是制动性能PK的胜出者——不仅跑得快而且刹得住,这才像一部好车。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