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最难的路走 迈腾将技术营销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7:39  中国青年报

  “技术过剩”和“慢热”在迈腾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被业界公认为国内技术最先进的中高级轿车,然而上市一年来,迈腾的销量难与雅阁和凯美瑞相比,甚至不及比邻的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按说,这事要是摆在其他企业面前,定然采取迎合消费者的讨巧办法,如降价减配、变脸拉长,但一汽大众很执拗,就是要将“技术营销”进行到底。

  今年3月1日,迈腾“TSI+DSG”车款上市。这一“黄金组合”代表了当前世界汽车工业动力总成的最高水平,率先在迈腾上变为现实,进一步夯实了迈腾的技术实力,可谓下足了猛药。

  TSI发动机成功地将来自柴油发动机的缸内直喷供油技术应用于汽油发动机,是发动机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配合涡轮增压技术,TSI发动机实现了最大动力性能、最小燃油消耗和最佳清洁排放的优化结合,被称之为划时代的创新技术成果,同时也代表着汽油发动机的未来发展方向。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更是一款最新技术的变速箱,是大众集团引以为傲的独有技术成果。DSG巧妙地将手动变速箱的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与传统自动变速箱的方便性和舒适性结合在一起,取其长而避其短,以革命性的技术应用,实现了欧洲乃至全世界变速器技术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

  这两个代表着德国大众汽车绿色动力总成的核心技术,对于中国汽车行业而言,预示着一个新的技术发展时代。

  据了解,TSI技术保证了发动机拥有良好的燃烧效率,不仅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而且也从源头上减少油耗和污染物排放。通过对比可以发现,TSI发动机的升功率远远超出相同排量甚至更高排量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1.8TSI相当于2.3/2.4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2.0TSI相当于2.5/2.8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并且都能够在常用超宽转速范围内持续提供最大扭矩输出。对于相同排量的发动机而言,升功率越高意味着动力性能越好,油耗越低;而宽广扭矩平台上的大功率输出,意味着更好的加速和高速性能,其所带来的运动感和驾驶乐趣不言而喻。

  另一杀手锏DSG则成为变速器的终结者。DSG之前,市场上流行的三类变速器各有优劣。MT省油,但操作麻烦;AT恰恰相反,操作简单却比较耗油;CVT虽然没有这种矛盾,但扭矩适应性差。DSG的结构不同于任何一种自动变速器,它采用先进的双离合器设计,集合了手动变速箱和传统自动变速箱的优点,换挡响应快、提速时间短。DSG变速箱最大可承受的扭矩为350N·m,与TSI发动机的高扭矩输出平台正好形成完美匹配。双离合器紧密配合中微小的液压功耗损失使DSG效率更高,油耗更低,与相同排量的传统6速自动挡车型相比,DSG可使与之匹配的发动机废气排放量再降低5%~10%。

  TSI和DSG两者的完美结合,不仅使新迈腾成为同级别车中动力总成技术最先进的车型,还可以使其油耗和排放都降低20%以上,减少污染,同时降低养车成本。据悉,“TSI+DSG”还将运用在速腾、朗逸等车上。一些人甚至信誓旦旦地表示,非速腾1.4TSI+DSG不买。但也有一些人表示,为新技术花大价钱,不值。

  事实上,迈腾难以撼动雅阁和凯美瑞的地位,除了后排空间较小之外,价格较高也备受诟病。因此,在推出“TSI+DSG”车款时,一汽大众对迈腾的价格体系也进行了调整,不仅将起步价拉低至19万元以内,最高价也收缩至27万元以内,可谓“增配减价”。此外,在“技术牌”之外,新迈腾还大打“尊贵牌”,增加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系统、电动遮阳帘等多项豪华配置。

  可以说,经过一年多的实战演练,迈腾在大打“技术牌”的同时,也在做工、配置、价格上更加亲民。坚持技术至上的迈腾能在今年迎来“慢热”之后的畅销吗?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