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煞有情调--试驾斯巴鲁森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7:04  新闻晚报

  一年之前在上海就曾试驾过2.0和2.5T版本的森林人,现在还记忆深刻。而如今,斯巴鲁又推出了2.5自然吸气版本的森林人,我自然不能错过机会。上周,斯巴鲁最新推出2.5XS选择在美丽的千岛湖试驾,这也直接告诉我,这款车的定位是居家旅行之用,是一款更贴近CROSS的车型。当真正试驾完这款车之后,我也确信了我的判断,斯巴鲁的温柔,煞有情调。

斯巴鲁森林人2.5XS

斯巴鲁森林人2.5XS

  外观 更凶猛

  上一代的森林人可以看成是一款WAGON车型,它所包含的轿车元素更多一些。而新一代的森林人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变成SUV了。不仅较上一代放大了车身尺寸,还提高了离地间隙,整体感觉就是块头大了,更凶猛了。

  由于是2.5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森林人没有了引擎盖上的进气口,显得温柔了很多,但是前保险杠上的保护底板却告诉我它也会无所不能。新森林人整体轮廓匀称,车身比例协调,横条镀铬格栅和硬朗的车身线条相结合,使森林人的整体外观风格体现出强烈的运动动感。整体上的感觉和2.0版本没有任何区别,温柔中透着凶猛,力量中又展现温柔。可以说,这款森林人的用户群不仅仅是喜欢越野的男士,对于偏爱时尚的女性来说,这款车也符合她们的追求。

斯巴鲁森林人2.5XS

斯巴鲁森林人2.5XS

斯巴鲁森林人2.5XS

斯巴鲁森林人2.5XS

  内饰 更精致

  这款2.5XS的内饰与现款的车型也一致,并且同样坚持了在前两款车型留下的中控台背光与仪表盘背光不相符合的现象,在仪表盘背光上,其采用的是蓝色冷色调背光显示,而在中控台方面其采用的则是同翼豹相同的红色速度感极强的暖色调设置。这样的冷暖色调背光搭配既感到新颖,又让整个内饰感觉多彩和温馨。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已经成为全系车型的标配,左侧为音响系统按键,右侧为巡航系统按键,方便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的操作,熟悉后根本不再需要低头找按钮。

斯巴鲁森林人2.5XS

斯巴鲁森林人2.5XS

  森林人 2.5XS车型 4560mm×1780mm×1700mm(长×宽×高)的车身尺寸没有任何变化,这也在常理之中。驾驶席配有六向电动调节座椅,全车座椅真皮包裹之后更加舒适。总体来说前排空间宽敞,乘坐舒适,这也一向是森林人的卖点所在。

  驾驶 更顺畅

  森林人2.5XS搭载了斯巴鲁2.5升单顶置凸轮轴(SOHC)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于配备了智能气门提升系统i-AVLS,实现了中低转速区域的强劲扭矩输出和较高的燃油经济性。这款性能均衡、易于控制,在任何路况条件下都能让驾驶者感到满意的发动机使Forester森林人2.5XS具有充沛、自然,富有激情的动力表现,无论城市还是旷野都畅行无碍。

  本次试驾路程虽然不长,但总体来说,这款森林人还是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先说动力,相比较2.0,动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如果有人质疑2.0的动力不够的话,那么这款2.5的发动机绝对称得上是够用。无论是起步还是中途加速,都表现出不错的力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森林人在过弯的时候,由于是全时四驱,非常顺畅,不会产生任何转向不足或过度的情况。另外,由于摒弃了之前的无边框车窗,现在的密闭性更好,车内更为安静,虽然缺少了之前的个性,但这种舒适性的增添还是值得的。

  此外,森林人2.5XS车型和同车系其它车型一样,标准配置了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这一系统能实时监控车辆行驶状态并控制扭矩分配,避免车辆在行驶中出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使斯巴鲁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水平对置发动机相结合的技术优势得以更加充分地发挥,在提高操控性能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主动安全性能。

  该款森林人作为斯巴鲁森林人在国内的第三款车型,将在不久的上海国际车展亮相,届时可以在斯巴鲁站台上一睹它的芳容。

  文 小党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ester(森林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