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新轿跑车思铂睿即将投产 预计10月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0:4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刚刚闭幕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本田推出了第一款B级车SR9,引起了业界与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东本SR9以思铂睿(SPIRIOR)的名称,进行了新车型申报。国四排放的思铂睿,刚刚通过预审,一切顺利的话,5月底6月初就会拿到相应生产型号的型式核准证书,秋天投产,估计今年10月左右上市。

申报目录

申报目录

  从申报信息可以看出,思铂睿上市之初,将推出不同配置的7款车型,分为2.0和2.4两种排量,全部采用五速自动档,主要的部件已实现国产化。其中DHW7203/ DHW7243可能为标准型号,DHW7204/ DHW7244或许是高端Type-S或Type-R版本, DHW7245则是旅行款Wagon车型。

思铂睿上市之初将推出不同配置的7款车型

思铂睿上市之初将推出不同配置的7款车型

  思铂睿的2.0和2.4排量发动机,源自东本CRV和广本雅阁8所用的R20与K24,5前速自动变速箱结构功能也大同小异。不过,思铂睿发动机的编号与调教,与老车型略有差异。即将投产的CRV与雅阁8小改款,2.0发动机型号分别为R20A1与R20A3,思铂睿则是最新的R20A4;2.4发动机型号分别为K24Z1和K24Z3,思铂睿是K24Z5,与国外基本同步。

思铂睿发动机的编号与调教,与老车型略有差异

思铂睿发动机的编号与调教与老车型略有差异

  出于成本利润和车型匹配的考虑,思铂睿暂时没有引入广本雅阁所用的3.5升发动机。随着进一步扩张市场份额,降低成本,提升燃油经济性,六档手动变速器也有可能在后续型号中采用。而思铂睿的原型车,是欧版的第八代雅阁,该型号在北美归类于本田的讴歌(Acura,俗称阿库拉)旗下,命名为讴歌TSX,与定位略低的美版雅阁8各方面都有一些差异。

讴歌TSX

讴歌TSX

  从外观对比可以看出,思铂睿的整体造型与讴歌TSX基本相同,主要的改动在前脸。思铂睿的蜂巢状进气隔栅体积加大,保险杠更加粗壮,前雾灯形状完全不同。总的来说,思铂睿的线条略显粗犷凌厉,体现了一定的攻击性。在家用车领域,讴歌TSX圆润和谐的线条,成熟稳重,视觉冲击力较小,显得更为顺眼,容易产生亲近感。思铂睿外观的改变,可能涉及部分面对商用市场的考虑,更好的迎合年轻的消费人群。新浪汽车:处女座列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