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国乱 国内车企重组风云(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8:17  汽车007周报

  三角恋期待

  关于长丰汽车的重组传闻颇多,且每条似乎都能说得有理有据,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长丰汽车都处在“被并购”方。

  北汽-长丰 成功指数:60%

  北汽与长丰的绯闻契机在于,按照北汽的规划细分,到2010年末,旗下北现将拥有60万辆产能;福田汽车产能将提升到80万辆;北京奔驰和北汽有限将保持现有的10万辆产能;北汽南方制造基地也将拥有20万辆的产能。距“十一五”期末所制定的200万辆产能有20万辆的缺口,而长丰汽车目前的产能不大不小,刚好填满北汽的“胃口”。

  北汽与长丰优势互补的特点比较明显。双方虽都是国内老牌越野车制造企业,并都具有生产三菱技术SUV的经验,但经营的产品向来有较大差异,技术上有一定的互补性;在自主品牌轿车方面,长丰尚未制造真正意义上的轿车,但已经开始迈出实质性步伐并将从中低端车型入手,北汽方面则刚刚开始自主品牌轿车计划,并定位在中高档市场。

  广汽-长丰 成功指数:70%

  对长丰汽车心仪的并不只北汽,广汽集团也表露出了意向,并已有进一步消息传出。有报道称从长丰汽车一位副总经理处获得确切消息:广汽已经与长丰谈妥收购方式,最快将于10月公布收购事宜。

  长丰董事长李建新日前表示,长丰汽车将抓住机会做“加法”。尽管其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但长丰与广汽、北汽的合作都有可能。

  对广汽集团而言,长丰汽车在生产SUV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恰恰是广汽的短板。所以,并购重组的方式包括,广汽收购长丰,或双方和三菱汽车共建合资项目。前者涉及到错综复杂的股权关系收购变更,而双方存在争夺控股权的矛盾,因此以共建三菱汽车的项目方式进行合作更为可行。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