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上帝妥协--三款自主小车挑战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0:51  当代汽车杂志
雪佛兰乐风 长安悦翔 东南V3菱悦 比亚迪F3

雪佛兰乐风 长安悦翔 东南V3菱悦 比亚迪F3

  即使只具备品牌和品质上的优势,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依旧成功地步入了月销万辆的小车俱乐部,它的目标客户群体也很明确,直指那些年轻的个人或小家庭;现在,和乐风同级或同价位的自主品牌对手向它发出了挑战书,它们能否让上帝的天平向国货这边倾斜?我们对此抱以乐观而积极的态度。

  按照惯例,在完全进入正题前我有必要对本次对比做一个简单明了的介绍。毫不夸张地说,参与本次对比的车型它们之间的关系微妙,甚至和都市男女间的感情还有几分相似——错综复杂。接着往下看,你就能明白我为什么会用这个比喻了。

雪佛兰乐风 长安悦翔 东南V3菱悦 比亚迪F3

雪佛兰乐风 东南V3菱悦 长安悦翔  比亚迪F3

  小型车在国内是一个特殊的车型级别,即我们通常所说的A0级轿车。这类车型尺寸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在国内的销量不敌同品牌紧凑型轿车,自主品牌更是鲜有涉猎这一领域。实际上,自主品牌不愿立即上马小型车的原因也很简单——不利于品牌形象建设。在完成了首轮品牌建设和车型产品布局后,长安理所当然地推出了小型车悦翔(参数配置 图库)。它的级别和雪佛兰乐风形成了竞争关系,不过在价格上更具优势。

  东南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和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我们都很熟悉,一个源自三菱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第6代车型,一个以丰田第9代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为蓝本。在车型级别上,它们显然比乐风和悦翔都大了一档,不过从各自的车身尺寸来看,它们却又和前两者的差距不大。究其原因,V3菱悦和F3的原型车分别诞生于1995年和2001年,以旧时标准来和当下的新秀类比,落差自然有所缩减。不过重要的不在尺寸而是售价,这两款车的主力款型都集中在6~8万元。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V3菱悦和F3正好迎合了国人的消费价值观。

  最后来看看雪佛兰乐风,它上市已有3年,在国内累计销量已突破25万辆,不论在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领域,它都是绝对的小型车之王。吸引消费者的要素主要还是通用品牌的号召力,而均衡、大气、好用、舒适几乎成为了乐风公认的Tags。

  那么在6~8万元区间的三厢轿车上,自主车型和合资车型的差距到底在哪里?“自主品牌们”是否有资格向性价比标杆——乐风发起挑战?而它们是否都有敞亮的空间和实用的配置吗?重要的是,它们好开好用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